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攀枝花学院图书馆引进试用智能借还机和优谷朗读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5 09:12 围观975次

  9月1日是攀枝花学院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新引进的智能借还机和优谷朗读亭分设在一楼大厅左右两侧,很快便吸引了同学们好奇的目光。

  在智能借还机旁,读者只需要按照屏幕提示依次进行“点击借还”、“输入条码”、“放置图书”(“取出图书”)三步流程,便能完成自助图书的借还,图书借还由“人人对话”变为“人机对话”。在优谷朗读亭内,读者只需按照屏幕提示选择喜欢的经典读物完成朗读,计算机系统便能自动评分,而且个人朗读资料、评分、录音等资料将同步到个人微信中,以便读者留存、欣赏。

  新设备的引进试用不仅为图书馆提升自动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水平和延伸拓展服务功能创造了条件,还对个人文化学习与休闲娱乐有机结合模式进行了有益探索,真正体现了图书馆“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