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掌通家园“920全民爱娃日”:分的是红包 多的是陪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5 15:58 围观2017次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孩子们再次离开父母的怀抱,回到校园,关于陪伴的话题,也重新回归公众视野。为了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家庭教育,重视对孩子的陪伴,家园共育领军品牌“掌通家园”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920全民爱娃日”系列活动。

  活动9月1日上线以来,吸引了家长、幼师的积极参与。9月3日开学第一天,掌通家园登顶App store教育类榜单,在免费App排行总榜上,跃居第六。同时,该活动也得到了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袁爱玲、幼教专家喵姐高寿岩、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帆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

  红包是爱的形式

  在中国人的观念中,过年,我们习惯给孩子压岁钱,期盼孩子健康成长;生日,我们为孩子准备生日蛋糕,庆祝他的成长;学习进步,我们给予相应奖励,鼓励孩子再接再厉。似乎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有专属的仪式感。

  “920全民爱娃日”希望能为“陪伴”创造一种仪式感,并通过集结亲友团抢红包、转发集赞抽大奖等线上活动,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幼教、关注幼儿家庭教育、树立正确育儿观。

  据了解,在家长端中,家长们邀请一位新用户进入亲友团,即可与被邀请者各获得一次瓜分百万现金红包的机会,红包最高可达920元。参与度高的家长,还有机会在9月20日当天抽取价值上万元的豪华亲子游大奖。

  陪伴是成长的养分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家长陪伴孩子的有效时间,“及格线”为每周21.2小时。但平均每天3小时的陪伴,并不是每个家长都能做到。即使和孩子同处一室,也可能人在心不在。

  工作忙、社交忙、家务忙,是家长没时间陪伴孩子的主要原因。但更大的原因在于,家长们在做时间分配时,陪伴孩子的时间往往优先级最低。

  然而,一个高质量的陪伴,是孩子成长的养分,是做好家庭教育的前提。

  学校教育,教孩子基本常识、集体意识;家庭教育,培养孩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作为学校教育的良好补充,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家教”,自古以来便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陪伴的方式有很多种,缺席的理由却有千千万万种。在互联网时代,生活变得快捷,陪伴与爱也可以变得快捷。总有一种陪伴的方式,适合你的家庭。

  通过掌通家园这样的家园共育平台,用宝宝视频观看孩子在幼儿园的直播画面,用宝宝相册查看孩子的近况,用校园动态记录孩子的成长,即使远在千里,也可以让他感受到你的陪伴。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