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宁夏银川市体育运动学校深耕体育做表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6 16:19 围观610次

  宁夏银川市体育运动学校,创建于1972年,至今已有46年的历史,建校以来为宁夏及银川地区培养了众多优秀的体育人才。近年来,始终坚持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理念融入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深入贯彻“体教结合”政策,不断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积极选拔培育体育人才,实现了体校的快速发展。
持续提升强素质 精益求精建团队
目前,银川市体校有高级教练员7名,中级教练员1名,初级教练员6名,D级足球教练员4名,其中2人曾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练员。现有在册运动员500余名。多年来培养出国家健将级运动员7名,国家一级运动员17名,国家二级运动员146名。在全国各类比赛中,共获得50枚金牌、20枚银牌、30枚铜牌。在日常训练备战工作中,全体教练员以科学训练为抓手,不断“走出去、请进来”,丰富自身训练理念,更新知识层次,指导日常训练。通过不断发挥先进训练手段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体教练员由实干型、苦干型向专业型、技术型转变。同时,根据外出培训计划,体校每年组织教练员外出学习先进理论,接轨前沿训练方法,极大提高了教练员的整体素质,为竞技体育成绩提高提供了保证。

  不计得失争成绩 俯下身子抓训练

  银川市体校开办项目众多,管理500余名运动员的训练、学习、生活。由于师资力量相对薄弱,各教练员需要花费更多精力保障运动队的正常开展。很多教练员都是早晨天不亮就组织运动员进行早操训练,晚上天都黑了还奋战在田径场一线。有时遇到比赛任务,必须组织运动员进行集训。除此之外,每年还需要组织进行冬训。当其他单位工作人员享受家庭幸福的时候,银川市体校的教练员还将身子“泡”在体育场里,真正做到了“白加黑、5+2”。
正是凭借着对体育事业的热爱,教练员们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几年甚至十几年如一日将青春留在了运动场,只为取得更好的运动成绩。在过去的2017年,培养的运动员苏飞获2017年全国少年(U18)田径锦标赛暨世界少年赛选拔赛冠军、马成娜代表宁夏获第十三届全运会青年组4×100米亚军,创造银川市体校新的辉煌。同时其他运动员也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不俗成绩,这些都离不开教练员的辛勤付出。

  不忘初心强党建 凝心聚力促融合

  多年来,银川市体校注重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有效解决了行政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的问题,有力地推动了体校和谐稳定发展。
在集体决策上,充分发挥民主。“三重一大”民主建设坚持民主原则,班子协商。对各类奖金发放,及时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大额资金使用集体研究,制定详细使用计划并监督落实。在活动开展上,丰富活动载体,提高活动效果。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党支部联系受捐单位等活动。先后深入社区进行体育指导,为贫困山区学校捐赠体育器材,体校软实力得到加强。在联系群众上,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对接谈心等活动,及时了解职工在生活、思想方面所面临的问题。通过一系列暖心活动,极大加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归属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脚踏实地转作风 真抓实干谋发展

  银川市体校认真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制定、完善了切合实际的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倾力打造充满战斗力的团队。通过严抓细管,各类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得到有效落实,运动成绩不断取得突破。针对不愿创新、故步自封等问题,体校严格训练工作时间,严格考核工作效率,领导干部超前管理,深入现场进行督查指导。同时,严格落实教练员当班签到制,加大监督力度和处罚力度,将教练员奖金与训练效果相挂钩,使体校整体效能有了快速提升。(转自9月5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