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如何规划新学期?vipJr开学季语文系列公开课来支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6 21:38 围观1292次

  九月第一周,全国各地中小学都迎来了开学季。如何让孩子们迅速摆脱假期综合症,开启一个收获满满的新学期,成为孩子、家长以及老师共同关注的话题。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针对各学科的新学期规划以及孩子们的行为习惯培养等问题,特别推出开学季系列免费公开课。本周三,开学季语文系列公开课第一课正式开讲,课程以“开启语文学习之门”为主题,帮助一年级的小朋友缓解了初入小学的焦虑,并做好新学期语文学习的规划。

  作为基础教育以及中高考的重要科目,语文学科是基础中的基础,也是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载体。今年年初,《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正式发布,其中对于语文学科的要求变化最大,“增强语文核心素养”成为课改的新亮点。针对课改的全新要求,vipJr在今年8月正式推出在线语文课程,并配套上线了语文系列免费公开课——通过讲授趣味知识以及有效的学习方法,帮助孩子打好语文基础,建立语文学习的信心。

  vipJr认为,初入小学的孩子们进入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在让他们掌握知识的同时,还要培养他们对于学习的兴趣,进而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小学阶段的学习生活。在开学季第一堂语文公开课上,vipJr语文教研团队的资深教师从学习字词、句子和朗读小技巧入手,引领孩子们充分感知语文之美,并启迪孩子们学习以及使用母语的能力。课程内容分为案例解读、学习指南以及学习习惯三个方面。在生动的案例讲解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拼音识字、朗读背诵、看图说话等内容的学习要领,也学习了如何正确地倾听、表达,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本次vipJr开学季语文系列公开课针对小学各年级的学习内容及要求,共设置了五堂精彩的课程,分别是“开启语文学习之门”、“夯实语文学习基础”、“把握语文学习转折点”、“迈入语文学习新阶段”以及“助你制胜小升初”。课程将为小学一至六年级的学生提供富有针对性的指导,让孩子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在接下来的课程中,vipJr的语文老师将逐步引导孩子们主动学习,并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各年级语文学习的知识及技巧,让新学期收获满满。

  语文底蕴需要从小抓起,语文能力的提高要靠长期的阅读、记忆和写作积累才能达成。在免费公开课之外,vipJr在线语文课程以“帮助学生高效学习”为宗旨,根据国内所学语文知识、所需素养体系及所处实际学习场景等多方因素,用阅读引导和写作辅导来分别改善学生“输入低效”和“输出低效”的问题,力求兼顾语文读写能力的均衡发展。目前,vipJr在线语文课程已覆盖全国范围内小学阶段各年级,每个年级的课程内容包括了阅读、写作和语文知识素养三大模块。

  据悉,vipJr免费公开课自2015年9月开设以来,针对英语、数学、语文等学科内容已经开展了超过1500场分享。从今年开始,vipJr还专门开设了家长频道,为家长提供专业且系统的亲子教育内容,以及与家庭教育专家在线沟通的机会。九月开学季, vipJr提出“能说会考当学霸”的品牌主张,除开设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系列公开课之外,还将推出“开学第一课”、“学霸养成计划”以及“人生总有第一名”等亲子系列公开课,让家长与孩子在共同学习及成长的过程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集团,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为学员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级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VIP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