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水肥一体化技术实施案例及现代种植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7 17:05 围观996次

  葡萄水肥一体化技术实施案例及现代种植技术!

  葡萄种植过程对水肥要求比较高。我们首先来了解,与传统的施肥及灌溉方式比较,水肥一体化对葡萄种植有哪些好处。

 水肥一体化技术实施案例及现代种植技术

  相对于传统的大水漫灌,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后,肥料的使用量可以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在用工上,一百多亩的葡萄园,按照传统的施肥方式,估计需要五六个人才能完成,但现在一个人就可以。比较而言,肥料的利用率至少可以提高三到四成。

  此外,葡萄不同时期的生长对不同营养元素的需求也不一样,比如说,苗期的时候要长枝叶,需要氮多一些,花芽分化期需要磷多,膨果的时候需要钾多,这个时候可以根据葡萄不同的生育期情况施用不同配方的水溶肥,从而做到精准施肥。

  葡萄园常见的病害有霜霉病、灰霉病以及根系病害。水肥一体化技术能在哪些方面减少病害的发生呢?霜霉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高温高湿,危害的主要是幼嫩的枝梢和叶片,通过利用水肥一体化,可以精准的控制用水量。控制了葡萄的旺长以后,霜霉病的发生就减少了。

 水肥一体化技术实施案例及现代种植技术

  根腐病的发生原因通常是大水漫灌。通过水肥一体化可以控制水量,控制果园湿度,从而减少了葡萄沤根的发生,这类疾病就减少了。

  葡萄的有些疾病是缺素造成的,在种植过程中,可以通过植株表征判断缺素情况,选购合适的水溶肥。

  除了病虫害外,土壤质量是影响葡萄品质的另一个方面。水肥一体化技术可以针对不同土壤状况调整肥料配比,在改良土壤的同时,提高葡萄品质。与固体肥比较而言,水溶肥兼容性更强,可以根据土壤情况对肥料进行pH调理,改良土壤的酸碱度。此外,水溶肥还能增强土壤的再生性,从而实现葡萄园连续耕种,连续生产。因为调理了土壤,使用水溶肥后的葡萄叶片的厚度更厚,宽度更大,枝条发育更好。

  引入现代化的水肥控制后,每亩作物化肥用量减少,作物品质得到提升,这最终增加了每亩葡萄的收益。

水肥一体化技术实施案例及现代种植技术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水肥一体化应用的主要技术和安装

    水肥一体化应用的主要技术和安装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9
    对于水肥一体化设备,相信很多做农业种植的应该都不陌生,随着这几年种农业的发展,水肥一体化在农业种植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多,那么水肥一体化具体是一...
  • 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有哪些好处

    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有哪些好处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农业种植离不开灌溉,相信很多做农业种植都了解过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主要的作用是解决农业种植中的灌溉问题,随着这几年农业种植...
  • 九州晟欣解析智能水肥一体化有哪些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4
    ​对于智能水肥一体化设备,相信很多做农业种植朋友都应该了解过,智能水肥一体化设备的主要作用是用于农业种植中的灌溉和施肥,提供自动化的灌溉和施肥,通过能自动化的灌溉和施肥,提高种植的...
  • 解析水肥一体化系统工作原理介绍

    解析水肥一体化系统工作原理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4
    ​对于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相信很多做农业种植的朋友应该都了解过,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的主要作用是用于农业种植提供自动化的灌溉和施肥,通过自动化...
  • 北京九州智能水肥一体化具体功能介绍

    北京九州智能水肥一体化具体功能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4
    相信很多做农业种植都知道农业种植灌溉和施肥十分重要,水肥一体化系统是一款专门针对农业种植而设计的一款自动化设备,相信有些人已经有大概的了解,...
  • 详细解析水肥一体化系统!

    详细解析水肥一体化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4-30
    1、什么是水肥一体化?狭义来讲,就是通过灌溉系统施肥,作物在吸收水分的同时吸收养分。通常与灌溉同时进行的施肥,是在压力作用下,将肥料溶液注入灌...
  • 解析水肥一体化施肥后土壤的养分特点

    解析水肥一体化施肥后土壤的养分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5
    1.氮素的淋洗和深层渗漏诚少,从而使氮肥的利用率大大提高。地面灌溉条件下的设施蔬菜在0.5~0.8m深度的土壤碱解氮含量是耕层含量的67%,而采用水肥一体...
  • 九州晟欣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的安装使用

    九州晟欣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的安装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主要设施包括大功率吸水泵、蓄水池、阀门、比例施肥器、叠式过滤器、变频柜、棚内支管、滴灌管、吸水阀等。其具体安装使用方法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