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大学:“小课堂”撬动的“大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0 09:17 围观711次

  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过程中,四川大学抓住课堂这个“主阵地”,开启“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为教学育人寻找突破口。

  在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过程模型》课正让学生展开讨论。课堂上,桌椅可移动、可拼接,20多位同学分成几个小组。老师穿梭其间,和学生互动、交流答案。

  这种“高度互动、共同探讨”的方式,就是四川大学的“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它要求每堂课的人数不超过25人。为此,四川大学先后投入2亿多元,改造出400多间可增强教学互动的“智慧教室”。

  课堂出实招,考试也变样。比如“拍一部微电影,介绍怎么用酵母粉研究肿瘤”,这样的“非标准答案考试”,激发学生大胆分析、判断和想象。现在,“探究式—小班化”的课程已达9000多门次,超过课程总数的70%。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建筑大学12个学位授权点全部顺利通过专项核验
    安徽省教育厅02-07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陆续反馈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意见。安徽建筑大学参加专项核验的12个学位授权点全部通过核验,核验意见均为继续授权,...
  • 光伏科普

    光伏科普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4
    摘:VR光伏虚拟仿真科技体验馆光伏发电的历史起源1839年,19岁的法国贝克勒尔做物理实验时,发现在导电液中的两种金属电极用光照射时电流会加强,从而发...
  •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总结会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总结会
    西南医科大学01-31
    2024年1月26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召开了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医院党委书记李志、院长刘建等领导,全体驻村干部...
  •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财经大学不断探索创新阅读形式,搭建阅读平台,加强阅读保障,引导师生勤读、善思、践悟,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创新形式,营造阅读氛围。以世界读书日、“时文书影”读书节、“兰台新韵”文化...
  •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财经大学不断探索创新阅读形式,搭建阅读平台,加强阅读保障,引导师生勤读、善思、践悟,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创新形式,营造阅读氛围。以世界读书日、“时文书影”读书节、“兰台新韵”文化...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绿色学校”目标,将绿色理念与制度、科技、教育紧密结合,扎实有效开展绿色校园建设工作,推动绿色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制度创新,上下联动共建绿色校...
  • 常州大学构建“三全育人”新常态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常州大学紧密结合学校“石油石化”“创新创业”“红色文化”办学特色,建成“创享书院”和“研习书院”,以书院制改革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党建引领,打造“先锋型”前沿阵...
  • 扬州市职业大学探索“劳动+”育人新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01-29
    近年来,扬州市职业大学以培育扬州工匠精神为切入点,立匠心、铸匠魂、淬匠艺,聚焦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打造“劳动+”育人模式,多形式开展劳动实践,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劳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