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智造之家开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0 10:17 围观923次

  9月7日下午,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园区教育局等共同打造的智造之家项目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揭幕仪式。全市青少年多了一个触摸前沿科技、感受科技魅力的场所。

  智造之家作为园区重点打造的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以培养具有智造素养的人才、打造智造大家庭的生活研习圈为目标,以“智未来、造世界、家生活”为文化内涵,打造青少年科技创新高地。为此,园区管委会投入680万元,将原来的模拟世界改建成智造之家,目前已完成一期改建,二期预计2019年完成。

  智造之家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进门中庭为科创展示区,思必驰、中瑞科技等多家知名科技创新企业参与打造了科普智能展厅,普及人工智能发展历程,展示科技产品,体验科技乐趣。其中,作为国内第二大语音技术提供商的思必驰公司为展厅提供了基于该公司技术的各类产品;中瑞科技则利用其的3D打印技术,提供了各种材质,如树脂、尼龙、陶瓷等材料打印的作品,同时还提供了价值10万元的3D打印设备和激光雕刻机。开放后,展厅将作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并定期组织主题体验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解及接触前沿科技的机会。

  智造之家周边分设创新实践区、教学研讨区和交流共享区。创新实践区用于木工、金工课程教学研讨及制作加工;教学研讨区三间教室主要开展3D打印、创意工程师、AI机器人课程教学实践活动;共享交流区用于沙龙交流、集体授课、互动体验、活动策划等。

  据了解,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建智造之家项目组,在一年多筹备时间里,奔赴上海、南京、深圳等地高等院校和专业机构,了解当前智能科技发展的前沿动态;走进宝时得机械、微软苏州等20多家知名科技企业,整合社会资源,为项目建设多方筹措。同时,项目组联合星海实验中学、星港学校等区内外数十所学校,调查摸底创新课程资源,整合数十位名师研发科创新课程。中心还与园区生物纳米科技“镇长团”签订战略协议,为智造之家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提供帮助。

  未来,智造之家将作为园区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基地,主要承担青少年动手实践、科技创新指导、创意作品加工、科技沙龙交流等功能。智造之家的启用将有助于完善园区制造业人才系统培养渠道,整体提升园区师生的科学创新素养,为园区加快实现从“制造”迈向“智造”的转型升级战略,提前布局培养引领未来技术和产业发展的优秀人才。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