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关于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举办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 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的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0 16:33 围观2621次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的通知”,会议期间将举办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8年10月24日下午13:30—17:00

  二、地点

  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2号)

  三、内容

  (一)对部分省市推荐报送的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优秀课例进行现场教学观摩展示,展示形式为录像课片段 技术讲解 专家点评;课例内容包括冰雪、足球、篮球、游泳、体能、武术、田径、垒球等八类在中小学中广泛开展的运动项目内容。

  (二)组织现场研讨互动活动,交流探索各地学校体育中创新体育器材的优秀教学经验和工作思路。

  (三)对参加展示活动的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优秀课例颁发证书。

  四、参加人员

  (一)各省(区、市)教育学会有关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体育教师,健康教育教师;学校卫生保健所、卫生防病(疾控)中心学校卫生人员。

  (二)各省(区、市)教研室、教科院(所)体育与卫生、艺术教育教研(科研)人员。

  (三)体育卫生器材设施装备采购部门、基建部门负责人。

  (四)邀请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

  五、课例展示与录制安排

  (一)本次课例展示采用指定内容的形式,根据各地开展运动项目的基础,安排如下:武术(天津市)、冰雪(吉林省)、游泳(广东省)、体能(江苏省)、棒垒球(河北省)、足球(北京市)、篮球(河南省)、田径(田联阳光)。各项教学内容中小学学段不限。

  (二)每份课例展示时长为15—20分钟,其中“录像课例展示”采用视频展示形式,“企业技术讲解”可采用现场人员解说 视频展示的形式,均需提前录制视频。大会将安排点评专家进行5分钟的现场点评。

  (三)对各地推荐报送的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优秀案例,大会将颁发创新体育器材优秀体育课例展示证书。

  (四)案例报送时间和形式

  1.截止时间:2018年10月10日(周三)。

  2.报送形式:可采用快递光盘、邮箱发送等形式报送。

  快递光盘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黄化门街5号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 史红亮 老师收(电话13581878667)

  邮箱:beijingtiyu@126.com

  六、其他事项

  (一)会议不收取费用,与会人员食宿、往返交通费用请回原单位报销。

  (二)因会期临近,请各有关教研员老师予以高度重视,协调相关学校和企业按时完成案例的录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时报送案例。

  (三)本次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的主旨在于展示教改成果,拓展教学思路,推进教学改革。请各单位在制作视频和安排讲解活动时准确把握此要求,防止出现器材推销的错误导向和喧宾夺主的效果。

  七、会议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研讨会联系人:史红亮 13581878667(负责案例报送)

  教育装备采购网:王博 18510088533(负责相关企业联络)

  学会联系人:李小兵 13910432266(负责学校和企业代表的参会)。

  附: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参会信息

  表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2018年9月10日

  附件:

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参会信息表

  省(区、市):

姓 名

性别

民族

单 位

职务

手机

邮箱




































  注意:请于10月10日前发至邮箱1939493460@qq.com

  同期论坛:

  ●关于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举办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 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的通知

  ●关于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 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举办学校体育器材设施 建设与管理论坛的通知

  ●关于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学校 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举办 “中小学体育特色学校建设”研讨会的通知

  ●关于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 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举办青少年学生体质 提升与健康教育论坛的通知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