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关于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举办学校体育器材设施 建设与管理论坛的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0 17:08 围观1169次

关于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

举办学校体育器材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文件,推动课程设置、教学训练手段以及体育器材装备和体育场馆设施配套建设,为各级学校体育管理部门、学校场地建设和器材采购部门以及一线学校体育工作者搭建一个交流、研究和学习的平台,提升学校体育工作从业人员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共同推动校园体育器材装备和设施的现代化建设,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主办、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和教育装备采购网联合承办的“2018学校体育器材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与2018年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举办,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二、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

  三、主要议题

  (一)学校体育新政策、新理念和新思路

  (二)学校体育场馆设施的建设、管理及运营

  (三)学校体育课程改革与器材装备建设与应用

  (四)学校智慧体育技术及产品案例等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器材装备展示会

  地址:天津国展中心(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2号)

  学校体育器材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

  地址:天津市津利华大酒店二楼·银华厅(天津国展中心东50米)

  五、论坛内容

  (一)当前我国学校体育政策解读

  (二)新时期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与课程设置

  (三)加强新时期学校体育工作管理,落实《基本标准》

  (四)清华大学体育场馆运行的机制和理念

  (五)学校智慧体育场馆的建设与管理

  (六)如何利用大数据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检测

  (七)学生体育运动技能标准自助查询系统

  六、参会人员

  (一)各级学校体育管理部门及体育教学、科研部门负责人

  (二)各级各类学校体育部、场馆中心负责人以及一线骨干体育教师

  (三)各级学校体育器材装备招标采购部门、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基建后勤部门负责人

  (四)学校体育器材及设施设备生产经销、工程施工企业及监理单位人员

  七、其他事项

  (一)会议周边酒店在教育装备采购网公布,请自行联系住宿(http://npees.caigou.com.cn/2018/)。

  (二)会议不收取费用,与会人员食宿、往返交通费用请回原单位报销。

  (三)请将参会信息表于2018年10月18日前发至活动秘书处邮箱(316746898@qq.com),以便安排。

  (四)联系人: 胡玉臣13611252110

  王 博 18510088533

  李小兵 13910432266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0月18日

  附:学校体育器材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议程

  附:主要报告专家介绍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2018年9月10日

  附件:

学校体育器材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议程

  时间:10月25日 9:00-17:00

  地点:津利华大酒店二楼·银华厅

时间

内容

主讲嘉宾

9:00-17:00

主持人

首都体育学院场馆中心主任 梁家栋

9:00-9:20

开幕式


9:20-10:00

健康与人格培养相融,普及与提高发展并重

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郝光安教授

10:00-10:40

新时期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与课程设置

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 田鑫教授

10:40-11:30

加强新时期学校体育工作管理,落实《基本标准》,促进健康发展

河北农业大学体育工作部主任 刘春明 教授

11:30-12:00

如何利用大数据做好学生体测

深圳菲普莱发展有限公司 舒佳

12:00-13:30

午 餐·参观装备展示

地点:天津国际展览中心


主持人

原河北科技大学体育工作部主任许景朝 教授

13:40-14:30

清华大学体育场馆运行的机制和理念

清华大学体育部书记 马新东 教授

14:30-15:00

基于私有云方式的赛事管理平台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主任 李贵森 副教授

15:00-16:00

互动、对话——

新时代下,体育教学改革的认识

郝光安 教授 主持

马新东 教授 梁家栋 教授

许景朝 教授 田 鑫 教授

刘春明 教授 李贵森副教授

16:00-17:00

参观装备展示


  主要报告专家介绍

  郝光安:北京大学教授,原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公共体育课教材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大学生体协竞赛、教学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田径科研评委,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分会常务理事。

  马新东: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博士后,现任清华大学体育部书记、清华大学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主任,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理协会运动生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国际交往工作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中国大学生田径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田鑫:教授,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教学名师。

  刘春明:教授、河北农业大学体育工作部主任、华北区农林高校体育理事会副理事长;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排球协会副主席;教育部高校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

  李贵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秘书长。

  舒佳: 深圳菲普莱发展有限公司 舒佳 产品部经理

  关于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举办学校体育器材设施  建设与管理论坛的通知

  同期论坛:

  ●关于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举办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 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的通知

  ●关于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 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举办学校体育器材设施 建设与管理论坛的通知

  ●关于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学校 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举办 “中小学体育特色学校建设”研讨会的通知

  ●关于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 器材装备展示会期间举办青少年学生体质 提升与健康教育论坛的通知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