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东方“AI老师”上线,今年教师节有点特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1 13:17 围观894次

  北京2018年9月10日电-- 如今,教育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为教学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更多可能。由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举办的2018全国英语百强名师团评选(下称“师临其境”),就引入了 AI 智能语音测评系统,专家评委与“AI 老师”共同打分,以科技力量驱动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

  “AI 老师”以规模庞大的英语语料库为基础,引进机器人训练场,实现从语音模仿、语音矫正到智能打分的完整英语口语训练闭环。师临其境以泡泡少儿教育的英语老师为核心参赛人群,活动与四部动画片合作,参赛教师任选其一完成线上英文配音,一部声情并茂的专属英文动画因此诞生。

  在师临其境的配音界面里,四部动画片段被拆分成单句,“AI 老师”随时诊断每一个单词的发音,发音标准的单词显示绿色,不标准的提示红色。完成后,参赛教师可以比照动画原声,对细微的语调语速进行调整,或者为某个单句重新配音,直至达到理想的效果。

  配音作品被上传后,“AI 老师”将结合配音片段的不同角色、上下文情境,并根据配音者的发音、断句、情绪传达等因素智能评分。与此同时,泡泡少儿教育邀请专业评委团,对参赛者的教学风采展示进行权 威评定,综合两个环节的成绩,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100位英语百强名师和多个单项奖获得者,并颁发由奖牌独 家赞助商小金主提供的定制“POP 百强名师”金质奖章和荣誉证书。

  奖牌示例

  师临其境的评选结果已于今日正式公布,这不仅是对老师们优秀教学能力的肯定,也是献给老师们最好的教师节祝福。服务于此次比赛的“AI 老师”,也已经入驻百万孩子练习口语使用的掌上泡泡 app,方便孩子随时随地锻炼口语能力。在“AI 老师”的帮助下,教师们能够同步了解孩子的学习进度和水平,为孩子定制个性化的教学方案,让学习更高效。家长们也能够随时掌握孩子的学习动态,陪伴孩子全面成长。

  “AI 老师”助力英语口语边学边练

  严谨的教研体系、科学的教师培训、规范的标准化教学、趣味的课堂呈现,新东方的老师们在不断践行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并持续改革创新,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专业和细致的教学内容。

  作为新东方科技驱动教育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AI 老师”将广泛应用于教学的不同领域,为教师的教学研讨、课堂讲授、课下辅导提供更多支持,在推动教学效果最大化,教育资源公平化方面发挥更大的影响。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