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人工智能学院新生“智库”公开课开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1 14:51 围观643次

  各位同学现在看到的就是我们对欠驱动吊车自动控制方法的演示,这个项目在今年的挑战杯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在人工智能学院欠驱动系统实验室中,方勇纯教授正在介绍实验室的科研成果,他的身边围满了刚刚报到的新生。这是人工智能学院在迎新当天推出的新生“智库”公开课系列活动,作为院长,方勇纯教授担任001号讲解员,为刚刚入学的新生们带来了第一讲课程:院长带你认识南开“智”造。

  9月2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大厅中聚集了近百名新生和家长,他们早早收到了新生群中的通知,在此等候上课。方勇纯和副院长赵新教授一同带领新生及家长参观学院的各个实验室,介绍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突出科研成果。家庭服务机器人憨态可掬、移动与飞行器机器人小巧精密、蛇形机器人活灵活现……这些南开“智”造的科研成果,让新生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人工智能领域,也第一次感受到了科研创新的魅力。

  “我有个问题,这么多的研究领域,这些知识孩子们都要学吗?”一位新生家长的提问透露出隐隐的担忧,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共鸣。“本科阶段主要是打基础,会学习很多理论知识。但更重要的是,在大学的学习中我们会教给学生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掌握了方法才能解决更多的问题。”方勇纯教授的回答引得新生和家长们频频点头。

  在公开课结束后,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马雨欣说:“在今天之前,人工智能只是我脑海中一个模糊而神秘的概念。而这次的公开课却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它带动未来科技的力量。仿生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空间飞行技术……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丰富让人惊叹。那些叫不上名的实验设备和还看不懂的实验笔记,都让我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作为南开最年轻的学院,为了迎接首批本科新生,人工智能学院在今年的新生教育中精心准备了“智库”公开课系列活动,加深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知,增强他们的专业认同和专业自信。据悉,在迎新当天推出院长讲解的首课后,人工智能学院还将在公开课系列课程中深度挖掘南开“智”造背后的科研故事和心路历程,坚定学生科研报国、立志成才的理想信念。

来源:南开新闻网 作者:霍菲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