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欧那法语让课堂“动”起来,高频高质提升师生互动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2 14:22 围观599次

  想象一下传统课堂里学习衣服词句及形容词语法,会如何进行教学?通读一篇文章,老师划出新词新句,带领朗读课下回去背诵,再学习形容词使用方法。即使是现在如日中天的在线教育领域,大多也逃不了如此低效学习的命运。欧那法语便是为数不多的1%。为了让同学们在学法语时不感到枯燥,提高在线学习效率。老师通过课件导入着装场景,让每位学生说出衣服搭配方案,模拟时尚访谈等情景对话,搭配趣味练习及时检测学习效果。这便是欧那法语课堂一幕比较典型的应用场景。多年来专注于在线法语教育的欧那法语,坚持音视频直播教学,为每位学生提供高品质的互动学习体验。欧那法语针对传统课堂教学互动频次低质量低的弊端,课上课下联动,打造出了一个高频且高质的互动课堂。纵观法语培训市场,拥有像欧那法语这般学习氛围好效果优的互动课堂体验,实属凤毛麟角,堪称业内典范。

  2


  高频高质的互动体验打造高效课堂

  互动课堂相比与师生之间缺少交流的沉闷学习氛围,可以持续不断刺激学生的学习神经,将学生专注力一直集中在课堂,以此提高学习效率。欧那法语认为,特别是针对以交流输出为本质的语言学习,有效方式一定是在高频高质的互动中学习。

  欧那法语从确保每位学生获得互动的次数和质量两方面入手,有效提升课堂互动体验。欧那法语在线小班课堂人数远远少于大部分法语培训机构人数,一名老师仅仅面对不超过8名学生,也是确保高效互动学习前提。

  体验一节欧那法语“描述着装”主题课,对有效互动有更为深切的体验。跟情景有关多样化的趣味提问和模拟训练,是贯穿课堂的核心所在。上课一开场便用一则很有名的鞋子广告,立马吸引了注意力。“想象下穿什么样的衣服可以搭配哪些鞋子?”的趣味提问,搭配各类服饰的色彩插画,立马激发学生的发言欲望。欧那法语课件上也会给出可以参考的形容词,帮助每位学生去形容。衣服,色彩相关新词汇,也会穿插其中无形中得到学习。

  2


  欧那法语多样化的互动方式也不仅限于单一提问方式,诸如针对法国穿衣风格访谈内容,需要学生用给出的词说出不同搭配的词组。既考察了同一词的不同用法,也通过访谈内容了解法国时尚穿搭经。不难发现欧那法语的课堂,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始终是高频的,贯穿课堂前后。

  提问内容及形式,是决定互动是否有效的关键。欧那法语与欧标接轨,从学习级别学习水平综合考量,为每节课科学匹配相应的互动形式。比如,在欧那法语初级学习阶段,问题训练多以跟读、模仿、排序、判断场景、填空、纠错、选择为主,调动学生积极性,建立自信心,全方位考评和强化学员对知识点掌握情况。到了欧那法语中级阶段,更倾向于采用半开放式的提问方式,来引导学员自信开口能力,培养思维及逻辑能力。循序渐进的难度升级,循循善诱的启发诱导,以便学员顺利进阶,全面提升语言能力。

  互动学习绝不仅仅停留在课堂上

  除了课堂互动教学,欧那法语同样重视课后的交流互动。市面上大部分法语培训机构,老师仅仅负责课堂教学,课后与学生少有联系,更不用说诸如批改作业、一对一解答等要求更为严苛的学习互动服务了。欧那法语却做到了。

  欧那法语不仅为学生构建除课堂外的完善学习答疑服务,还通过搭建人性化社群为学员营造良好互动氛围的课下学习环境。欧那法语的官网上有可以24小时提交学习问题的答疑板块。学生只需将自己的学习问题进行完整详细描述后提交,便会收到欧那法语专业老师的解答。

  1


  欧那法语每一个4-8小班,会组建微信交流群。群里有带班的老师,教务督导和技术支持人员。老师不仅在群里提醒学员及时上交课堂作业,还会负责对每位学生的作业进行批改,并一一详细解答。学生有任何专业性的学习问题,包括留学申请事项,留学生活等日常生活话题都可以随时请教老师。

  欧那法语微信群的督导老师,会及时跟进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进程。像平时一些学习干货类知识,学习实用资料,督导都会及时发到群里共享。在欧那法语的学习交流群,你可以找到专业负责的老师,志同道合的同伴和细致贴心学习服务。

  不论是想去法国留学,用法语打交道的职场人士,还是想法国深度游,拥有一口流利法语,的确是令人深感自豪的事情。传统枯燥的语言学习方法与法语本身浪漫的基因背道而驰,而且学习效率低下。欧那法语坚持音视频直播,结合小班化教学,为每位学生创造高频互动的师生互动体验。相比于传统沉闷枯燥的课堂,大大提高法语学习效率。欧那法语不仅注重能力训练,帮助学生更好掌握和理解这门语言背后的逻辑和意义,真正让法语成为学习者手中的工具和武器。

来源:搜狐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