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恒奥德仪表面张力仪分类特点以及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3 09:52 围观1253次

  表面张力仪快速、可靠的质量控制模式。设定测量参数后可以准确测量并显示表面张力值。能够立设定测量范围、测试数据数目、测量的平均值,是研发的理想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动态表面张力仪能够模拟表面活性剂的迁移情况,因此应用更为广泛。

  介绍

  业用于测量液体表面张力值的业测量/测定仪器,通过白金板法(分吊片法以及白金板法而不同)、白金环法、大气泡法、悬滴法、滴体积法以及滴重法等原理,实现液体的表面张力值的测量。同时,利用软件术,可能测得随时间变化而变化的表面张力值。

  作用于液体表面,使液体表面积缩小的力,称为液体表面张力。它产生的原因是液体跟气体接触的表面存在个薄层,叫做表面层,表面层里的分子比液体内稀疏,分子间的距离比液体内大些,分子间的相互作用表现为引力。就象你要把弹簧拉开些,弹簧反而表现具有收缩的趋势。

  分类

  表面张力仪根据所使用的术不同,按测试原理可分为如下几类:

  折叠气泡压力法

  这也是测定液体表面张力的种常用的方法,测定时将根毛细管插入待测液体内,从管中缓慢地通入惰性气体对其内的液体施以压力,使它能在管端形成气泡逸出。当所用的毛细管管径较小时,可以假定所产生的气泡都是面的分,但是气泡在生成及发展过程中,气泡的曲率半径将随惰性气体的压力变化而改变,当气泡的形状恰为半形时,气泡的曲率半径为小,正好等于毛细管半径。如果此时继续通入惰性气体,气泡便会猛然胀大,并且迅速地脱离管端逸出或突然破裂。如果在毛细管上连个U型压力计,U型压力计所用的液体密度为P两液柱的度差为△l,那么气泡大压力△Pmax就能通过实验测定。

  

  气泡法表面张力仪

  此方法与接触角无关,装置简单,测定快速;经过适当的设计可以用于熔融金属和熔盐的表面张力测量。由于气泡法表面张力仪能够模拟表面活性剂的随时间的变化情况,并且可以绘制整的表面张力变化曲线,在业生产中应用十分广泛。

  吊环法

  吊环法是1863年由Wilhelmy提出的,后来,Dognon和Abribat将其改,测定当打毛的铂片、玻片或滤纸片的底边平行界面并刚好接触(未脱离)界面时的拉力。要满足吊片恰好与液面接触,既可采用脱离法,测定吊板脱离液面所需与表面张力相抗衡的大拉力,也可将液面缓慢地上升至刚好与天平悬挂已知重量的吊板接触,然后测定其增量,再求得表面张力的值。

  吊环法的基本原理是将浸在液面上的金属环(铂丝制成)脱离液面,其所需的大拉力,等于吊环自身重量加上表面张力与被脱离液面周长的乘积。Timberg和Sondhauss使用此法,但DuNouy次应用扭力天平来测定此大拉力。Harkins和Jordan引了校正因子,可以用来测定纯液体表面张力,测定时须注意其表面张力有时间效应。此外,将吊环拉离液面时要别小心,以免液面发生扰动。

  

  由于液膜有定的厚度,同时由于上拉环也将带起由于液膜有定的厚度,同时由于上拉环也将带起若干液体,并且环的半径和被拉起的液膜的半径稍有不同,所以吊环法的度稍低

  旋滴法

  在样品管中装入密度的液体,再加入少量低密度液体,密闭后,将其置于旋滴仪中使其以X角速度旋转。在离心力、重力及表面张力作用下,低密度液体在密度液体中形成圆柱形液滴。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