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掌通家园:不敢去想 那天孩子丢了会怎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3 12:18 围观1521次

  “孩子不见了,老师还反问‘我是谁’,勉强维持住的理性,瞬间崩塌。”

  在掌通家园“920全民爱娃日”中,一位家长讲述了她惊险的经历。

  被“陌生人”接走的孩子

  “这个孩子已经被他妈妈接走了,您是哪位啊?”那天傍晚,老师的一句话让我心头一震,孩子被拐的画面一下子浮现在脑海里,越想越害怕。

  我是个全职妈妈,从出生到上幼儿园,孩子都是我一手带大的。入园、离园的接送,基本也是我来负责。那天,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我没有按时到幼儿园接孩子,当我赶到时,幼儿园已经没有学生了,我着急的问老师孩子在哪。

  老师告诉我,孩子已经被人接走了,并且是被“妈妈”接走的。

  我感到疑惑,再次反问老师:“我就是他妈妈,谁接走了孩子?”一番问询后,幼儿园的老师们都不能给出确切的答案。

  

  孩子被人接走了,但不确定是谁,难道有人假冒我,接走了孩子?

  我从疑惑到担心,再到恐慌,幻想了一切可能的场景。在老师的建议下,我联系了所有可能接走孩子的人,孩子爸爸还没下班,爷爷奶奶在自己家里,其他亲戚也都没找过孩子。所有的可能性都被排除,情况越发紧急。

  接着,我沿着回家的路,一路寻回去,依旧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站在楼道上,泪水在眼里打转,濒临奔溃的边缘。

  正当我拿出手机,准备报警时,突然听到了孩子的笑声。

  “你终于回来了,冬冬在我这呢。”邻居小梅打开门对我说。

  我冲进房间,当孩子出现在我的视线时,泪水终于止不住了。

  邻居小梅跟我解释了事情的经过,我才知道,一切只是虚惊一场。

  细思恐极的代接问题

  邻居的孩子与我的孩子上的是同一所幼儿园,那天她去接孩子,正好看到两个孩子在一起玩耍,当时时候也不早了,便想着把两个孩子一起接回去。

  到家后,敲我家的门,没人回应,于是就先把孩子放在了她那里。

  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这件事让我很内疚,也让我开始反思学校代接问题的漏洞。作为孩子的母亲,没有及时去接孩子,这是我的失责。作为学校,让别人轻易接走孩子,这是学校的失责。如果当天接走孩子的是人贩子,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好在幼儿园引入掌通家园后,这样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通过掌通家园的“安全签到”和“代接确认”功能,可以保证孩子入园、离园的安全。宝宝每天上下学的打卡照片,会实时同步到家长与老师的手机中。当幼师发现是陌生人来接孩子,还可在掌通家园发起“代接确认”,征得家长同意。

  对于家庭来说,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不得有任何闪失,学校与家长共同努力,才能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陪伴应注重质量,而不是注重形式,每个家庭都应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这也是掌通家园“920全民爱娃日”所倡导的价值观。

  

  由掌通家园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的“920全民爱娃日”活动进入下半场,爱的红包雨继续加码,千万红包正在放送。家长用户每邀请一位新用户进入亲友团,即可与被邀请者共同瓜分现金红包,红包最高金额达920元。目前,活动参与人数已达150万,更多惊喜福利陆续开启。

来源:掌通家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