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关于中小学生物实验室设备的配置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3 15:41 围观2384次

  生物实验室也叫生物安全实验室,是进行与生物科相关的实验场所。生物实验室设备的配置是否标准,关系到生物实验的顺利进行。实验室的专业与否也体现在实验室的设施设备上,那生物实验室设施设备配置方案一般包括哪些?

  生物实验室

  一、生物实验室设备配置如下:

  1.教室演示台:参考规格为2400mm×800mm×1050mm,配备数量1张;

  2.水嘴、水槽:防锈水嘴、防堵、防臭水槽,配备数量15套;

  3.双人学生实验桌:参考规格为1200mm×600mm×780mm,配备数量25张;

  4.学生实验凳:木方凳,参考规格为350mm×250mm,或旋转园椅(显微镜观察室),配备数量50张;

  5.教室座椅:配置数量1张。

  详情说明:

  (1)演示台、学生实验台应选用符合《中小学生物实验室装备规范》(JY/T0385-2006)要求的标准化、成套化的产品,实行集中控制,方便管理。

  (2)显微镜观察室学生桌设局部照明,不设水源。

  

  生物实验室设备

  二、准备室(含实验员室)设施配置如下:

  1.准备实验台:能够防酸碱、阻燃面板,可根据需要选择其他规格尺寸的准备实验台,电到桌的要求,参考规格为2400mm&times,1000mm&times,850mm,配备数量1张;

  2.水嘴、水槽:防锈水嘴、防堵、防臭水槽,配备数量1套;

  3.仪器柜:隔板应可调节,参考规格为1200mm&times,500mm&times,2400mm,配备数量若干;

  4.维修工具:配备数量1套;

  5.维修工作台:设单相电源插座1套,可与准备台合用,配备数量1张;

  6.恒温箱:配备数量1台;

  7.电冰箱:配备数量1台;

  8.高压灭菌锅:配备数量1台;

  9.饲养、培养设备:配置数量1套;

  10.药品柜:可排风到柜,配备数量1个;

  11.办公桌椅:根据实验员人数每人1套;

  12.计算机:作为实验管理员使用,配置数量1台。

  

  仪器柜

  三、仪器保管室设施配置如下:

  1.仪器柜:隔板应可调节,参考规格为1200mm&times,500mm&times,2400mm,配备数量若干;

  2.资料柜:配备数量若干。

  -------------------

  广东天智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教学设备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可提供实验室成套设备、中小学功能室设备,校园文化建设、校服、电教网络器材等多种产品,是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教学装备行业知名品牌、诚信3A企业。

  公司成立于1995年,秉承“诚信、责任、工匠、慈悲&rdquo的企业价值观,旨在为教育装备行业领航,走进每一所校园。公司始终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前期方案综合设计、生产安装调试、后期操作培训等一站式项目服务。

  


点击进入广东天智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天智实业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