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作业盒子入选“2018中国教育创新成长30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3 09:56 围观884次

  近日,由创业邦主办的2018创新中国DEMO CHINA总决赛暨秋季峰会在杭州举行。在本次峰会的教育产业高峰论坛上,智能教育科技公司作业盒子成功入选2018中国教育创新成长30强榜单。

  

榜单中部分获奖企业

  作业盒子通过作业数字化、数据化切入日常教学场景,为师生提供移动作业工具,为老师减负,为学生加分。作业盒子率先打通了K12全学段、全学科的作业场景,构建了从工具到内容再到大数据的智能教育完整生态。不久前,作业盒子还获得工信部信息中心与亿欧智库联合发布的中国产业创新榜“最具投资价值50强”。

  近日,作业盒子推出基于光学字符识别技术的“免批纸质口算”功能,“拍照提交”后由系统自动完成识别,即刻向学生提供批改结果和错因分析,并为老师提供多维度的学情分析报告。分析报告内容包括作答情况、知识点掌握情况及错题统计等。同时,还可根据学情分析报告,结合大数据统计的当地作业情况及知识点正确率,协助教师生成一份有针对性的口算练习,进一步巩固薄弱知识点。

  作业盒子在全国范围调研300万小学生,取样数千万条学习行为样本,目前已经实现了超过99.3%的批改识别准确率。“免批纸质口算”功能一经上线就受到全国师生的欢迎,每日识别批改近500万道习题,为师生减负增效。作业盒子OCR模块由顶级光学字符识别科学家团队与国内教研领域的专家共同研发,针对国内传统纸质作业的特点进行设计。比如:该功能支持13种题型识别,包括基础四则运算、带余数的除法、分数四则运算、四则混合运算等体型,确保小学阶段口算学习内容的练习需求得到满足。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AI等技术的蓬勃发展,电子作业凭借内容丰富、互动性强、数据精准等特点,已经成为与纸质作业并行的重要教学手段。纸质作业一直是基础教育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可以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和学习心态。但纸质作业在当今时代也出现了明显的局限性:形式上简单重复,影响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作业结果不能直接进行大数据分析,不便于展开针对性的分层辅导。“免批纸质口算”的推出是在满足课后练习需求的同时,将纸质作业进行“智慧升级”。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OO王克表示:“‘免批纸质口算’是在完全满足传统教学中纸质作业需求的基础上,将纸质作业与电子作业、大数据彻底打通的一次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

  海量的数据累积,加上工具属性和内容研发方面的优势,推动作业盒子在K12领域发展越来越快。截至目前,作业盒子已经走进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00多座城市的70000所学校,超过3000万小学师生在用作业盒子布置和提交作业。产品和服务包括有:作业盒子(全学科作业产品)、小象数据平台(教育大数据采集分析平台)、布克学堂(AI智能在线学校)等。在小学数学领域,作业盒子拥有全网最大规模、最全维度的学生学习数据库,构建了超过30维的学生数据肖像。今年以来,作业盒子连续推出了网页讲题、拍照批改、解决问题、分层教学、竖式计算和手写识别等多项功能,通过技术手段进一步减轻了师生的教、学负担,提升了教学效率,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广泛认可。

  未来,作业盒子将继续推动大数据、虚拟现实、AI、深度学习等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以AI赋能K12教育,让老师和家长更专注孩子的成长,让孩子学习更高效、成长更科学。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岛津全力支持SAPA中国创新药物论坛
    仪器信息网03-09
    美中医药开发协会(简称SAPA)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在美国,是以美国华人医药界人士为主体成立的一个非营利组织,旨在促进中美医药行业的学术交流及商务合作。2014年,美中药协中国总部落户郑州航...
  • ABB再获“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全球500强企业ABB旗下由艺系列开关插座近日荣获了由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单位共同颁发的2011年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该奖项是中国时尚设计领域的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