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垫江县举行科技辅导员STEAM科创教育专项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4 13:52 围观1323次

  9月11日,垫江县科协联合县教委在垫江一中科技活动室举行重庆市科技辅导员STEAM科创教育专项培训,重庆中科普教育有限公司3位专家作STEAM科创教育专题讲座。来自全县30多所学校50多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县科协主席陶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活动由县教委信息中心主任余满江主持。

  培训开班仪式上,陶平指出,创新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市科协主办的这次科技辅导员STEAM科创教育专项培训来到垫江,对垫江STEAM科创教育无疑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希望全体科技辅导员要提高认识,沉下心来,认真学习,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跨学科学习的教育模式中的应用,着力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回去后,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垫江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为期,上午由重庆中科普专家讲解重庆市首届科创大赛的相关事项、高等院校自主招生与科技竞赛的关系以及科技创新的技巧方法。并通过互动的形式,宣讲了科技辅导员如何引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技创新能力。下午由培训老师带领参训学员通过开启“Arduino开源硬件互动编程”的课程、认识Arduino套件产品、元件到基于Arduino开发烟雾报警器、温湿度监控器等,学习STEAM的实际运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科技辅导员STEAM科创教育专项培训学习,知晓了什么STEAM和STEAM科创教育,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提高 了“跨界意识”和在跨学科学习教学模式中的应用能力。回去后,一定将这种创新运用到日常教学中,更好的培养学生的科创意识和创造能力,并组织学生积极参加重庆市首届科创大赛,争取取得的成绩。

  (供稿)

来源:垫江县科协 作者:况成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