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参会攻略| 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十大看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4 14:32 围观5798次

参会攻略| 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十大看点

  随着科技进步的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和学习方式。

  基于科技发展和教育变革的时代背景,智慧教育、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成为业内人士的关注热点。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未来教育的专业展览会与论坛,2018中国(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暨第四届中国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将于9月19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与智慧校园等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关系密切的主题将得到深入研讨,前沿技术和产品将得到集中展示,基于未来教育理念的学校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的需求也将得到个性化满足。

  一、聚焦未来教育前沿——

  走进智能课堂高峰论坛

  为深入研讨未来教育理论与实践发展趋势,推动教育信息化产业的规范发展和转型升级,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由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和江苏省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四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走进智能课堂”,探索人工智能在未来教育、未来学校、未来课堂等的实践与应用,共寻智能教育发展之路。

  届时,将邀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江苏省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志平等国家有关教育部门领导、著名学者、行业专家,以及全国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装备采购负责人、各级院校校长的代表发言和作专题报告,知名企业代表展示优质应用案例,全方位、多角度交流和探讨人工智能作为信息技术的更高发展阶段如何深层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给未来教育带来机遇和挑战,分享智慧校园的创新建设与展望及课堂教学改革的前瞻性思考。

参会攻略| 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十大看点

  二、学校空间规划引领教学创新论坛

  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交互式学习是未来教育的基本特征。这一特征对未来学校教育空间和配套装备提出了很高的需求。例如:空间必须满足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室内外空间的边界逐渐模糊,校园处处都可以满足基于资源的学习等。这些变化呼唤着教育者在亲历教育巨变的同时,要用创新的思维重点关注教学环境的改进与创新。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帮助学校思考与规划未来校园空间,推动智慧校园的深度建构。

参会攻略| 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十大看点

  三、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

  随着教育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实践应用的不断延伸,学校智慧图书馆作为为一线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服务的主要场所,越来越受到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重视。未来学校智慧图书馆如何建设?如何建立相应的管理和评价体系?如何更好地利用最新科技手段,满足学校广大师生不断增长的泛在化、个性化的学习和科研需要等等,都是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学校和图书馆从业人员极其关心的问题。

参会攻略| 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十大看点

  四、江苏中小学校长高峰论坛暨江苏省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研讨会

  江苏中小学校长高峰论坛暨江苏省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研讨会,将聚焦“新高考、新理念、新技术、新课堂”。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教授刘美凤、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生涯发展研究院院长韩旭、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杨现民、华南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徐晓东等知名专家齐聚金陵,共同探讨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策略和新方法,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在江苏省各学校的应用和提升。

参会攻略| 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十大看点

  五、江苏省中小学学科教学与技术应用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标和各学科核心素养的理念,切实推进新课程教学的开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在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的指导下,《实验教学与仪器》杂志社与教育装备采购网于9月19-21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共同举办江苏省中小学学科教学与技术应用专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将聚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信息技术五个学科,邀请省市级教研员及相关知名学者、一线教师组织五个场次的分论坛,共同交流新政策对学科教学的新要求,探索新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创新应用,分享教学经验与教研成果。

参会攻略| 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十大看点

  六、高校政府采购政策实务操作与案例分析专题研修班

  为贯彻落实《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87号)等相关政策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高校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工作,解决高校政府采购实务工作难点问题,同时探讨高校政府采购信息化平台建设经验和发展趋势,分析解读高校政府采购工作实际案例,帮助高校政府采购从业人员迅速提升业务实践工作能力、采购效率,特举办“高校政府采购政策实务操作与案例分析专题研修班”。本次研修班采用专家授课和现场讨论交流的形式,主要授课专家均为业内富有多年政策理论和实践经验的高校政府采购知名人士。

参会攻略| 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十大看点

  七、江苏高校教育技术创新实践论坛

  为进一步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路径,分享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创新经验和成果,搭建江苏高校的教育技术实践交流平台,助力教育信息化的持续深入,江苏教育技术研究会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资源专业委员会举办第二届“江苏高校教育技术创新实践论坛”。

参会攻略| 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十大看点

  八、新技术新装备支持下的幼儿教学论坛

  新技术的浪潮逐渐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智能设备已经以其势不可挡的趋势走进家庭、学校,充斥着我们生活、学习的每个角落。《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要求,要“从生活或媒体中幼儿熟悉的科技成果入手,引导幼儿感受科学技术对生活的影响,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纲要”如何贯彻和落地,是实践中的困点。本论坛将要分享幼教专家和优质幼儿园新技术新装备颠覆幼儿教学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成果。

参会攻略| 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十大看点

  九、首届江苏省教育装备渠道商大会

  本次渠道商大会将从宏观政策解读、招标采购的新政策和规范化解读、新产品新技术分享三个主题展开,邀请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原馆长尤学贵、南京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办招标科杨峰科长等专家进行分享。

  十、品牌企业齐聚金陵共话智慧教育新篇章

  本届展览会和高端学术论坛将围绕“互联、智能、创新、共享——引领未来教育发展新航标”的主题,研讨未来教育理论与实践发展趋势以及由此给学校带来的变革,展示和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VR/A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校园中的创新应用,促进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改革,以适应新时代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品牌企业齐聚金陵共话智慧教育新篇章。

参会攻略| 江苏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十大看点

更多名企尽在现场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年终总结暨2024年工作会议
    江苏省教育厅02-07
    2月5日,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年终总结暨2024年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办公室、人事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机关党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
  • 江苏省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内涵建设项目负责人培训举行

    江苏省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内涵建设项目负责人培训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02-04
    为推动全省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内涵建设项目深入实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月30日,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在...
  • 2024年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02-04
    2月3日,2024年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江苏省“双减”工作调度会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0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双减”工作调度会要求,1月26日,“双减”工作省级联席会议召开江苏省“双减”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
  • 江苏师范大学多维构建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矩阵
    江苏省教育厅01-22
    江苏师范大学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重要抓手,深化实践育人机制,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厚植创新沃土。制定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实施创新创业项目动态孵化机制。分专题开...
  • 《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遴选建设实施方案》 新闻发布会召开

    《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遴选建设实施方案》 新闻发布会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01-22
    为促进高等学校分类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带动和激发各类本科高校面向产业需求办学,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出台《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遴选建设...
  • 江苏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揭牌成立
    江苏省教育厅01-18
    近日,江苏大学举行集成电路学院成立仪式暨建设方案论证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集成电路评议组等相关专家,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共建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江苏...
  • 江苏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结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江苏省教育厅01-18
    1月15日—16日,教育部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结推进会,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参加会议并代表江苏作典型发言。全国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相关高校负责人和专任教师等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