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采用涡度协方差法对N2O排放的日变化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7 17:04 围观1011次

  一氧化二氮(N2O)是最重要的温室气体(GHGs)之一。除了自然排放外,农业土壤排放为最大N2O的人为来源。减少全球N2O排放的巨大不确定性,仍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现在通用的测量方法,如静态箱测量法,因为大部分为手动测量,具有着严重的数据误差性。因此,为了克服这些差异,EC技术越来越多地用于连续测量N2O交换。这种方法提供了在大面积上整合N2O通量的优点。然而,缺乏一种具有足够的时间响应和数据精确度的气体分析仪,成为一个主要的限制。随着近来基于激光的光谱技术的发展,结合EC或自动室技术,现在可以快速准确地测量N2O通量。

  东芬兰大学Narasinha等人,在2011年芬兰东部的农场,进行了一氧化二氮通量测量,作为集成碳观测系统(ICOS)的一部分——“欧洲基础设施计划”(致力于高精密监测温室气体)。实验采用了多种激光气体分析仪器,其中包括Aerodyne TILDAS连续量子级联中红外激光分析仪。实验区还具备着涡度测量相关仪器,如超声风速计,以及气象观测站(监测空气温度和湿度,PAR等气象指标)。

  整个实验环境为春季,夏季和秋季,并且在施肥前后做了实验对比。在EC方法提供了在高时间分辨率下,得到了N2O通量。在高通量排放期间,N2O排放表现出昼夜变化,白天观测到的通量最高,连续三天在夜间观察到最低。白天的排放量比夜间测得的高出2.7-4.2倍。在N缺乏的低通量期间,仔细观察N2O排放的日间模式,表明N2O排放量在夜间平均比白天高约50%。这与在高通量期间观察到的昼夜趋势形成对比。

  Narasinha等人通过本次实验认为,TGA是传统的痕量气体分析仪,ARP代表中间水平,ARC(Aerodyne连续激光分析仪)代表了以EC测量所必需的精度检测N2O信号的能力的最高水平之一。并提出,在高通量和低通量期间排放的N2O来自哪里?昼夜变化的N2O排放模式中,什么是主要的过程?这些明显的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土壤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特性以及植物微生物过程。同时强调,要通过现代分析方法(如连续波激光光谱法)精确测量N2O的气体交换。鉴于N2O排放的动态短期变化,为了更好地了解植物和土壤微生物群落之间的关系,及其对陆地生态系统的资源需求,需要进行连续的自动室和涡流协方差通量的测量。

  本文献:

  Neglecting diurnal variations leads to uncertainties in terrestrial nitrous oxide emissions.

  其他参考文献:

  Lebegue, Benjamin, et al. "Comparison of nitrous oxide (N2O) analyzers for high-precision measurements of atmospheric mole fractions." Atmospheric Measurement Techniques 9.3 (2016): 1221-1238.

  Rannik, Ü., et al. "Intercomparison of fast response commercial gas analysers for nitrous oxide flux measurements under field conditions."Biogeosciences 12.2 (2015): 415-432.

点击进入北京澳作生态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澳作生态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理加联合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生态学大会

    理加联合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生态学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3
    2020年11月21-22日,第十九届中国生态学大会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承办。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大型活动规模的限制...
  • 高精度N2O监测的对比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1
    在过去十年中,我们使用气相色谱仪(GC)测量大气N2O。然而,GC在测量N2O的微小变化时,需要专业的实验人员进行操作,因为其检测器是高度的非线性。现在的研究中,我们需要一种稳定的分析仪,而...
  • 采用涡度协方差法对NH3交换的测量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1
    农业生产和能源消耗等人为因素,导致了活性氮含量的急剧增加。大气中N沉积,可能是自然生态系统变化的主要驱动力,并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物种的组成、多样性和功能。NH3是氮沉积的主要组成部分,并...
  • 为什么选择LI-COR涡度协方差分析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为什么选择LI-COR涡度协方差分析系统?在LI-COR,有很多科学家及工程师将大量的精力投入于涡度协方差测量系统的基础研发;帮助维护该测量系统的流畅运行;为相关科研工作者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
  • 第29届全国林业气象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10-18
    10月14-16日,第29届全国林业气象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林学会林业气象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美国LI-COR公司应用科学家LiukangXu博士作为大会特邀嘉宾为大会做了题为《CH4通量研...
  • LI-COR涡度协方差原理研讨会培训班掠影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9
    2016年3月,一年一度的涡度协方差原理数据分析处理研讨会在国内连续举办三场。研讨会由美国LI-COR公司的应用科学家DaveJohnson、徐六康博士和李加宏博士主讲。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北京、兰州和昆明...
  •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第二十二次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6
    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秘书处、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承办的中国生态系统研究...
  • 中美碳联盟2015年年会热议LI-COR涡度相关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5
    2015年7月30日-8月1日,中美碳研究联盟(USCCC)2015年年会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北京力高泰科技有限公司的LI-CORGHG涡度相关分析系统受到热议。USCCC成立于2004年,是中美两国生态、环境专家学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