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第200所图书馆落户宁夏海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8 22:05 围观521次

9月14日,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以下简称“百图计划”)第200所乡村公益主题馆在宁夏海原华润希望小镇正式落成。这项从2007年发起,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地区儿童捐建图书馆的公益项目,至今已坚守12年,深入全国20多个省份,为百万乡村儿童送去过百万册精品童书。

因地制宜建设特色主题乡村图书馆

海原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当地水资源匮乏,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项目组在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深入了解后,决定给当地孩子们定制一所特别的 “水中童话”元素主题馆。

场馆的创意设计全部来自孩子们奇思妙想和手绘作品,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内饰舒适清新,配备适合幼童的书桌矮凳、儿童垫、手绘涂鸦墙,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爱心募捐的1000多本精品儿童绘本更让孩子们开心不已。

9月14日,华润集团秘书长、董事会秘书兼办公厅主任蓝屹和海原县书记徐海宁一同为图书馆揭牌,为海原的小朋友送去爱心图书,一起阅读绘本故事。

海原水中童话主题馆

据了解,2018年百图计划将完成捐建新的乡村图书馆26所,更新升级2所旧的乡村图书馆。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捐建的26所图书馆里,除了海原水中童话主题馆以外,还有另外三所主题馆。分别是:内蒙古呼伦贝哈克文化主题馆;江西宁都互联网 主题馆;河北华润怡宝&北京马拉松主题馆。

内蒙古呼伦贝哈克文化主题馆

比如,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上的主题馆青绿色的整体色调与天蓝色的民族花纹自然结合,将呼伦贝尔广袤的绿色草原,碧空澄澈的蓝天完美融入图书馆中,为孩子们营造一所充满草原风情的阅读场所。

江西宁都互联网 主题馆

互联网 主题馆位于江西大山深处的徐会村小学,这所特殊的小学只有十个孩子。因为当地交通信息闭塞,孩子们与外界沟通的机会少之又少。为此百图计划联合互加计划,为十人村小的孩子们打造了一所互联网 主题图书馆。希望通过互联网为十人村小的孩子们架起一座连同大千世界的桥梁。

马拉松主题馆

为了吸引更多的城镇居民关注偏远乡村阅读资源匮乏的现状,积极推动全民阅读政策。今年百图计划还与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合作,共同筹建华润怡宝&北京马拉松主题馆,力图打造一个集文化展示、互动交流与一体的公益阅读平台。

招募社会志愿者爱心回访

今年不仅是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的第十二年,同时也是是华润集团成立80周年。80年来,如何行之有方行善有道,如何将社会责任与企业自身特色相结合,从而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始终是华润集团的一个重要课题。如果说华润希望小镇项目是对贫困地区的经济扶贫的话,那么百图计划项目则是一种特殊的精神扶贫。

自2007年开始到如今的十二年里,百图计划每年都在不断的刷新着捐建的乡村图书馆的数量。从2007年百图计划第一所乡村图书馆在梅州石圳小学落成,2013年第100所图书馆在广东省落成,第一个“百所”用了7年的时间。行至2018年,第二个百所只用了5年时间。

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负责人告诉记者,百所不只是数字意义上的100,200,而是希望通过坚守迎来更多社会力量关注、改善乡村地区孩子们的阅读环境。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报名成为百图计划志愿者,用爱心与知识,点亮孩子们的童年时光。目前爱心志愿者报名通道同步已开通,请关注“华润怡宝”微信公众号,在“百图计划”菜单下了解活动详情并报名,即有机会参与乡村图书馆爱心回访公益活动。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