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恒奥德仪便携式金相显微镜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9 09:22 围观1379次

    便携式金相显微镜是不用切割取样,直接在件上打磨、抛光,直接吸附在件上观察组织从,小型密光学结构的光学仪器

  概述

  便携式金相显微镜又称现场金相显微镜,我们行金相检测时不会破坏件,从而保证了件的整性。便携式金相显微镜适用于航空制,机械制,车辆制,锅炉及压力容器的制及检验,石油化,铁路,船,电厂,电站,设备安装,大型模具,安检测,质量监督,理化试验室等行业。还可广泛的应用在厂、实验室行铸件质量的鉴定、原材料检验或对材料处理后金相组织的研究分析等作 。

  升点

  PTI系列:

  1)套仪器自带微型电源,现场无需交流电源,

  2)无需砂纸,快速制样,

  3)设计紧凑,方便携带,适合空作业,

  4)新LED冷光源设计,不烫手,亮度大小可调,视野清,至少作300小时。

  5)显微镜带有磁性底座和向磁性支架,磁性底座、向磁性支架及显微镜底均开有V型槽,可固定于

  何形状的曲面和平面(别适合Ø38mm,Ø57mm,Ø159mm,Ø219mm等大小的管道),

  6)不管被测物体是否具有磁性,均可方便固定,显微镜可前后左右移动,也可在三维空间自由旋转,

  7)打磨装置带有90°转角,可交直流两用,可正反转,

  8)别设计的空支架,方便空管道的金相检测,

  9)放大倍率10X-10000X,目镜10X(带刻度)、20X,物镜1000X、20X、50X,

  10)现场直流电源轻便小巧,不过20公斤,但作时间不低于80小时,输出DC0-30V可调。

  11)动态采集3000像素,静态采集12000像素,

  12)图像可实施预览,在线测量、采集的图片自带标尺。

  13)业版的金相软件可随家标准的升而随时升。

  使用方法

  1、实验时要把现场 放在座前桌面上稍偏左的位置,镜座应距桌沿6~7 cm左右。

  2、 打开光源开关,调节光强到合适大小。

  3、转动物镜转换器,使低倍镜头正对载物台上的通光孔。把镜头调节至距载物台1~2cm左右处,然后用左眼注视目镜内,接着调节聚光器的度,把孔径光阑调至大,使光线通过聚光器入射到镜筒内,这时视野内呈明亮的状态。

  4、将所要观察的玻片放在载物台上,使玻片中被观察的分位于通光孔的正中央,然后用标本夹夹好载玻片。

  5、用低倍镜观察(物镜10X、目镜10x)。观察之前,转动粗动调焦手轮,使载物台上升,物镜逐渐接近式样。然后,左眼注视目镜内,同时右眼不要闭合(要养成睁开双眼用显微镜行观察的习惯,以便在观察的同时能用右眼看着绘图),并转动粗动调焦手轮,使载物台慢慢下降,不久即可看到玻片中材料的放大物像。转换不同倍率的物镜观察试片时,要握着物镜转塔的侧缘来转动,不可握着物镜来回转物镜转塔,以免光轴产生偏差。

  6、如果在视野内看到的物像不符合实验要求(物像偏离视野),可慢慢调节载物台移动手柄。调节时应注意玻片移动的方向与视野中看到的物像移动的方向正好相反。如果物像不甚清晰,可以调节微动调焦手轮,直至物像清晰为止。

  7、如果步使用倍物镜观察,应在转换倍物镜之前,把物像中需要放大观察的分移至视野中央(将低倍物镜转换成倍物镜观察时,视野中的物像范围缩小了很多)。般具有正常能的显微镜,低倍物镜和倍物镜基本齐焦,在用低倍物镜观察清晰时,换倍物镜应可以见到物像,但物像不定很清晰,可以转动微动调焦手轮行调节。

  8、在转换倍物镜并且看清物像之后,可以根据需要调节孔径光阑的大小或聚光器的低,使光线符合要求(般将低倍物镜换成倍物镜观察时,视野要稍变暗些,所以需要调节光线强弱)。

  9、观察毕,应将物镜镜头从通光孔处移开,然后将孔径光阑调至大,再将载物台缓缓落下,并检查零件有无损伤(别要注意检查物镜是否沾水沾油,如沾了水或油要用镜头纸擦净)。

  10、拆目镜及物镜时,要拆物镜,再拆目镜。装目镜及物镜时恰好相反,要装目镜,再装物镜。如此可避免灰尘落入显微镜中。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