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沪江荣获“2018中国最具创新企业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20 13:47 围观846次

  9月19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创新峰会暨中国创新企业评选”在北京隆重举行。凭借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沪江荣获“2018中国最具创新企业奖”,成为唯一一家上榜的教育科技公司。

  会上,沪江副总裁张韬受邀出席,与腾讯、京东、UCloud、君创资本、平安银行等全球知名企业代表一起接受颁奖。

  

沪江副总裁张韬(左六)出席并接受颁奖

  沪江荣获“2018中国最具创新企业奖”

  据介绍,创新峰会已成功举办至第八届,是商业与科技创新的顶级交流平台。本届峰会以“智·遇未来”为主题,聚焦新时代下企业的发展方向,整合权威智库,建立科学严谨的评价体系,从战略、人才、领导力、文化、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多维度擢选2018年度最具创新精神的企业,深掘其创新因子,探寻商业发展趋势,为更多的企业创新提供可借鉴路径。

  作为互联网教育领域的“新物种”,沪江紧贴智能经济时代的发展脉搏,在产品技术、商业模式、生态构造等方面持续创新,全面打造智能教育创新引擎,赋能教育行业产业升级。

  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沪江把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融入底层技术,构建大数据计算集群和人工智能计算集群,并独立开发一系列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自主打造智能学习系统,有效将互联网技术改造应用在教师和学员的整个学习周期,包括“教、学、练、测”各个环节。

  

沪江招股书披露的科技亮点和业务模式

  此外,沪江持续重金投入技术研发领域。目前,沪江拥有近600人的技术研发团队。2015-2017年,沪江的研发费用分别为9060万元、1.65亿元、2.30 亿元,研发投入占比营收依次为49%、48.6%、41.5%,远高于同行企业的3%-15%。

  2017年9月,沪江宣布组建智能学习实验室(HILL,Hujiang Intelligent Learning Lab),将人工智能作为重要发展战略。

  CCtalk开放平台成创新亮点

  从自营课程平台沪江网校到移动端学习工具矩阵,再到CCtalk开放平台,深耕教育行业的十七年间,沪江在产品的创新之路上下求索。

  2016年10月,CCtalk平台重磅推出。作为沪江旗下的第一个平台型产品,CCtalk有着极大的想象力和成长性,成为沪江系的最大亮点。

  

CCtalk官网首页

  据悉,CCtalk横跨知识分享和在线教育两大领域,连接供需两端,即老师和学习者,构建了一个开放、共享的教育生态,为学员打造体验性一流的互联网学习环境,为老师、教育机构提供全套的教学系统服务和一站式互联网解决方案。

  技术层面,CCtalk有着明显优势,其自主研发的实时互动视频技术全球领先,并开发了业内最全面的在线教学工具。如音视频、数字幻灯、在线白板、群组讨论、动态内容、屏幕直播等,较为全面地还原线下课堂,同时在地域及人数限制、即时答题、教学回顾等方面,实现对线下课堂的超越。

  一组数据也显示出CCtalk强劲的发展势头。

  2016年及2017年,CCtalk平台的平均月活跃用户分别达到110万和230万,年度增速1.1倍 ;付费用户达到20,922和255,298,年度增速11.2倍。平台上的挂网课程从2016年12月31日的37,707门,增加到73,795门。同时,共有2,187家商户和41,534名网师入驻,相比2016年增长约1.2倍和2.5倍。

  继自营品牌课程业务沪江网校后,沪江通过CCtalk开放平台,将多年积累的教育生态、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赋能第三方实现共赢的教育生态,并创新性地用技术推动社会教育资源的公平化。

  “把握趋势,做教育行业的创新者。学习者的需求在哪里,沪江就在哪里 。”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曾谈及企业创新,“做强再做大,把这个教育生态循环起来,成绩是最好的证明。”

  科技赋能教育,从学习工具(小D词典、开心词场、听力酷、焦糖阅读、天天练听力等)形成的巨大流量池,再到自营业务沪江网校和CCtalk综合开放平台完成流量转化,沪江搭建了业内最完整的学习产品矩阵,一个庞大的教育生态系统已初具规模。

来源:沪江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