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达沃斯论坛发布中国AI 50榜单 作业盒子成唯一入选教育企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22 09:58 围观1553次

  9月19日下午,在天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布了中国AI 50榜单及相关研究。智能教育科技公司作业盒子与大疆、商汤等50家公司入选,也成为榜单中唯一的教育领域创业公司。

  

  作为全球顶级峰会的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政、商、学、媒体界代表参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李克强总理出席论坛并发表了特别致辞。

  

  

  本次年会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围绕人工智能,体验前沿科技。会上发布的中国AI 50榜单收录了中国50家最成功,也最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中国AI企业,为中国日益蓬勃的AI行业提供了详实的、公司层面的独到见解。这份榜单考量了多位因素,研究了1000多家公司,采访了诸多行业专业人士,重审了大量现有的研究和数据,历经数月才最终得以呈现,对国内人工智能行业整体的进行详尽分析。在涉猎领域层面,这50家明星企业大都集中在计算机视觉、语音技术、机器人、自动驾驶、AI芯片等领域,作业盒子是唯一一家智能教育公司,在榜单中显得更加耀眼。

  经过四年的发展,作业盒子构建了基于工具应用、数据采集以及内容研发的完整教育生态。截至目前,已经走进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00多座城市,目前有超过3000万小学师生在用作业盒子布置和提交作业,日均采集的教、学行为数据超过1亿条。

  8月份,作业盒子正式接入中央电化教育馆主管的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该体系是我国教育公共基础设施,旨在通过各级教育资源公共资源服务平台为广大师生服务。这意味着,作业盒子与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了互联互通,未来将基于共享的海量师生用户教、学行为数据,推动国家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升级。

  最近,作业盒子还上线了纸质作业题卡拍照自动识别的OCR功能,该功能借助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对学生纸质作业进行拍照批改,并自动生成学情分析报告,在减轻老师、家长辅导作业负担的同时,通过技术和数据更精准地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而实现个性化教学。作业盒子OCR模块连接了纸质和数据,真正实现了传统作业的智慧升级。

  

  未来,作业盒子将继续推动大数据、虚拟现实、AI、深度学习等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以AI赋能K12教育,让老师和家长更专注孩子的成长,让孩子学习更高效、成长更科学。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