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东坡区教体局圆满完成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25 10:16 围观699次

  为进一步创新学校安全教育新途径、新方法,全面提升安全教育标准化、信息化和常态化水平,建立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眉山市东坡区教育体育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于9月上旬全面完成并开始使用。

  东坡小学利用信息平台讲血吸虫病知识9月

  一、组织培训,传达精神

  8月23日,区教体局在苏辙小学会议厅召开“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应用操作培训会,传达并落实市教体局会议精神,200余名学校安全副校长和安全信息管理员到会。在会上,区教体局安办副主任周儒忠阐述了当前安全教育形势的大环境,指出创建“安全教育示范区”、建设“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是推进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完善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的有效措施,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推进该项工作。

  8月23日培训会、安全工作布置会

  二、勤加督促,平台试行

  会后,各学校立即启动“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区教体局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指导各学校安全信息管理员熟练掌握技术。在技能培训中,一些学校把握要领,开创思维,灵活运用,很快完成建设并运用到学校安全管理中。8月24日,崇礼小学召开了以“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为主题的行政会,热烈讨论了安全教育平台的使用价值与使用方法。安全信息管理员对全校班主任加以培训,班主任再教会学生及家长使用方法。在安全教育平台注册使用过程中,老师们面对许多新问题,主动在眉山安全教育交流群中互相讨论,相互借鉴,解决疑问。

  眉师附小、崇礼小学、崇仁初中、陈竹希望学校等64所学校的平台账号已开通并应用,教师们充分利用平台资源,进行了安全教育,学生也通过平台进行了学习、测试和技能训练。

  崇仁小学安全信息平台建设培训9月21日

  三、全面完成,投入使用

  在区教体局的督促和指导下,东坡区学校已经全面完成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

  为更好的实现“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平安”的社会常态,开学之初,很多学校通过平台,开展了2018年“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现在,正在有序开展“安全教育进课堂”、“家校安全提醒”“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大家利用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资源,引导广大师生自主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水平,带动学生家长学习安全防范基础知识,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努力实现学校安全教育的信息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晴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