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101教育品牌升级焕新 AI与公益践行教育初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25 15:15 围观1007次


  近期,101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的革新,定位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同时还发布了101 教育公益活动。

  定位新,做教育领域灵活而高能的积木块。101教育以全新的品牌定位出现在大众视野,副总经理李文斌称“101教育全新定位,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支撑的教育服务提供商。”为何定义为教育服务提供商,这其中两个原因,一是101教育22年来积累了深厚的题库资源和教学资源,有了资源基础,101教育不仅能为中小学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还能将教学大数据进行分析和利用,作为101教育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的基础,为学生提供高效而精准的学习方案;另一方面是,101教育已经打造出市场高度认可的2C和2B产品,这些产品既标准化,又灵活化,李文斌形象地把这些资源和产品比作灵活的积木块,可以根据不同的教育场景需求将产品进行细拆分,再组合,灵活解决各个学校的教育难题。例如,甘肃兰州舟曲中学,它是一所灾后重建的中学,新校初建师资力量严重匮乏,后来与101教育合作,引入101智能自适应学习资源。让孩子们在学校就能享受到来自全国各个名校的优质课程,解决了该校师资资源不足的问题。

  理念新,学习应该是快乐而高效的。101教育副总经理房杰称,101教育希望利用教育 AI让孩子更高效地学习,更快乐地学习,并且通过这种好的体验去爱上学习,获得受益一生的学习能力。要打破传统教学的枷锁,少不了教育科技的加持,101教育已经将教育科技逐步应用到教学中。基于学生知识诊断模型、题目作答预测模型和题目难易度识别模型,101教育打造的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能帮助学生发现自己学习的薄弱点,并且拿到系统出具的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案。学生能够从传统的题海战术中抽离出来,高效而轻松地学习。另外,据一位101智慧课堂的学生称,“我们利用平板电脑上课,课程中老师会根据情景发出一些在线互动题目,答题后屏幕上会显示大家的答题速度和准确率,每次答题快又准就会让我很有成就感,所以每次我都很积极地抢答”,课堂氛围一下子就活跃起来了,上课变得有节奏、有趣味、有快乐。

  产品新,随教育顶层设计而动。国家提出中高考改革后,很多学校急需解决排课难的问题。101教育在101智慧课堂的基础上新推出了智能排课平台。李文斌称,据调查发现很多学校对于中高考改革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学生选课如何“选”?走班排课如何“排”?学生生涯规划如何做?教学资源从何而来?这些问题无不如一座座大山压在改革的道路上。李文斌称,101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智能排课系统能“聪明”地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基于智能排课算法、智能排考算法和智能分班算法,将现有教室、师资、课程等资源按照模块整合到数据库中,根据学生选科选课需求,智能生成上百套资源模块供学生选择,让排课和选课变得更高效和科学。

  格局新,101 公益助力西部教育。由101教育和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101 公益活动,惠及10余省、100区县、1000所学校,共计捐赠价值1个亿的优质教育资源。101教育以其独有的K12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中国孩子的教育均衡问题给予落地的解决方案,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享受更好的中小学教育。

  101 ,这个“ ”是什么含义呢?李文斌告诉大家, 这个数学符号,赋予了这个教育公益计划最广阔的想象与内涵。 家,一家人,心连心,帮扶互助; 加,齐汇聚,共前行,共同发力; 价,强技术,高赋能,普惠教育。101 教育公益助学行动计划,为全国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每个教育工作者努力的方向和愿景。

来源:101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