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关于校园田径场广播扩声组合系统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26 13:40 围观1329次

  关于校园田径场广播扩声组合系统的应用  

  在学校的田径场,如何找到一种很好的扬声器组合,使之能达到很好的声场效果?同时即能很好行驶本地广播的角色,还能受控于主控机房优先插播,远程开机等功能?这是广大学校用户提出的新的要求,也是很多品牌和项目中存在遗憾的地方。

  因校园的田径场较为空旷,在传统的校园广播中,我们大多的做法是利用高音号角来做广播,表现出来的效果为声音较散,高音突出。但在实际的应用中,操场上广播体操,升国旗奏国歌等大多为音乐形式的节目,号角喇叭便不能把其震撼力表现出来,故声音显得单薄,没有力量。再后来的很多学校,又多采用立杆上装音柱的做法,但纯音柱往往在语音节目和活动的时候表现不够出色,如声音发闷,不明亮不清晰。

  近日,我们在某中学的田径运动场上大胆的配置了chungson品牌的宽频大功率防水音柱ACS-640(功率:160W,频宽:88~13500Hz)加上chungson品牌一款高声压级号角喇叭WS-304H, 并对两者做了很好的组合。现场为一个标准400米跑道,根据对现场的分析,我们在运动场的四周配置了四个播音点,一个点由三只160W的宽频防水音柱ACS-640加三只WS-304H作为高音补偿,二者组合而成(WS-304H采用的是金属材料旋压而成,外形坚固漂亮,声压级额定/1M为121dB),在看台横眉的两边,分别配置了两只ACS-640从横向面对全场补声。由于看台上还有500个观众座位,所以我们在看台的最上后沿配置了6只20W的铝合金带高音的防水音柱,用于看台观众的音频服务。

  

  

  

  整个看台共配置了12只宽频防水音柱ACS-640,8只防水高音号角,6只20W的防水铝合金音柱。在机房,配置了两台1200W的后级功放PA-1200,一台240W的后级功放PA-240B, 前端配置了10路的调音台

Chungson品牌的后级功放均可优先输入和远程控制开机。所以,放在田径场分机房的广播设备既可以在本地随心所欲的播放音乐、主持大型活动、校长讲话等,同时来自学校主控机房的消防、打铃、紧急寻呼等还可以优先插入本地广播,实现优先播放。即使在田径场设备关闭的情况下,只要有紧急信号输入,便可以远程控制打开分机房的电源管理系统,实现系统紧急开启供电,从而达到智能播放,无人值守的完美效果。

点击进入北京中讯广播音响设备销售中心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讯广播音响设备销售中心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