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幼儿园空气质量检测岂能“自说自话”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27 09:04 围观769次

  日前,家住南昌经开区奥克斯盛世华庭小区的胡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去年引入了一家盛世华庭幼儿园,该园去年9月开始招生,可仅仅一年时间,在读幼儿陆续出现流鼻血、咳嗽等症状,从今年9月开学愈演愈烈,甚至有班级近1/3的学生都出现了流鼻血现象。(9月18日中国江西网)

  家长们怀疑孩子出现这类健康问题与幼儿园教室甲醛超标有关。但园方予以坚决否认,表示去年9月开园时就已做了甲醛检测,检测报告显示甲醛、苯、甲苯、二甲苯等项目均没有超过标准值。部分家长依然不依不饶,称“愿意自费找第三方机构再次检测”,园方针锋相对,扬言“要检测可以,但这些提出检测要求的家长要先‘退出去’”,双方矛盾急剧上升,陷入“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境地。

  众所周知,教室空气污染会严重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尤其是正在发育的儿童,由于自身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善,对外来因素缺乏相应的抵抗力,长期呼吸污浊的空气,会严重损伤身体。新建成的学校可能存在各种装修污染,要清除污染源,就有必要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学校空气质量。

  遗憾的是,幼儿园一口回绝了家长们“愿自费检测”的意见,并单方面指责家长“造谣”。园方态度强硬,个中理由不外乎两个:一是害怕检测结果会给园方办学带来不利影响,造成生源流失;二是担心万一家长索赔,园方有可能“吃不了兜着走”。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出去溜溜。园方声称空气质量没有问题,却不敢交由第三方进行检测,显然是信心不足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园方的强硬又加剧了家长的疑惑,“你看园方都不敢检测,说明空气污染真的存在!”

  任何人都不能拿孩子的健康当儿戏,幼儿园空气质量检测更是容不得“自说自话”。本着为幼儿负责任的态度,有关方面必须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来检测。这是对幼儿负责,也是幼儿园继续办学的必经步骤。

来源:蒲公英评论网站 作者:杜剑锋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