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庆龄幼儿园举行幼儿园教研会暨相关课程展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28 09:18 围观731次

  秋意微凉,月桂新绽。在重庆市2018年秋季学前教育教研工作会暨“游戏、环境与课程建设”现场研讨会上,庆龄幼儿园的教研活动如此丰富多彩,展示得惟妙惟肖。

  庆铃幼儿园园长邓雪梅

  大会前,来自各区县近200名幼儿园园长及教师观摩了庆龄幼儿园环境、早运动与音乐游戏《快乐小主人》。会中各幼儿园代表从游戏、环境和课程建设三个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幼儿园游戏方面,庆龄幼儿园涂德兰主任就《游戏精神视域下幼儿园音乐游戏的“思”与“施”》为主题,分享了庆龄幼儿园“小主人音乐游戏”推进与构建思路。涂主任从“实施专题学习”、“营造音乐环境”、“教研‘三步曲’”三个方面探讨游戏精神重构下幼儿园音乐游戏研究与实施路径。

  渝北幼儿园付密老师以本园角色游戏为案例,对角色游戏开展的环境方面,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刘洋老师分享了中班《爸爸妈妈的职业》主题墙方案设计,提出在主题墙环境创设中的几块“积木”,刘老师还就以上内容提出了具体策略,如共性与个性兼顾、自主与支持兼顾、开放操作与展示收藏兼顾等。

  渝北人和长安幼儿园陈红霞老师对大班“跟着我!影子”主题环境创设的思路进行了分享,并对《影子大集合》、《影子的成因与特点》、《影子的运用》三个主题活动的呈现方式和作用进行了阐述。

  渝北幼儿园李越老师以主题活动《小小理财家》为案例,从主题来源、活动目标、结构导图,环创形式、作用出发,以课程导图为线索介绍每一版块主题墙的活动课程背景、教育功能与评价。

  庆龄幼儿园李倩老师以“墙上做课程,教育显无痕”为主题分享了大班主题墙《重庆日记》的创设,提出在墙面创设上应注意观察分析和动态调整。现状和原因进行了描述和分析。

  课程建设方面,渝北幼儿园颜勇园长介绍了幼儿园体验式生活教育课程建构策略,探讨了体验式生活教育课程建构的现状、思路、计划和变化。颜园长提出,幼儿园体验式生活教育课程的建构既是幼儿园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教师专业发展和幼儿健康成长的需要。并鼓励幼儿教师在实践中多反思、在反思中找问题。

  在各个幼儿园研讨幼儿园的游戏、环境和课程建设中,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学前教育教研会也同步进行。学前教育中心主任徐宇、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基教处副处长江鹏、渝北区教育委员会调研员张梅、学前教育教研员李传英等行业专家领导共同教研幼儿学前教育。参会各个幼儿园园长、教师等均表示本次大会形式多样且内容丰富,将活动观摩、经验分享、专题讲座相结合,并涵盖游戏、环境、课程三大主题,有利于各区县幼儿园准确把握我市学前教育发展动向,有利于促进我市学前教育质量提升。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