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互联网+”让学生爱上跑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28 13:51 围观641次

下课后,温职专学生在运动场上锻炼。

  “下课了,走,我们到操场上跑几圈吧!”要问开学后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下午四点半后最热闹的地方在哪里,不是图书室,也不是阶梯教室和实训楼,而是学校里的运动场和各条大路小径。

  为啥这么多人?原来,本学期开始,学校对高一高二的学生实行体育锻炼评价的一系列改革。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每周一到周四的“第八节”不排课,设置为体育活动时间,把这个时间段腾出来作为学生每天的重要锻炼时间。

  为了让学生更有积极性,学校还出台了相应的激励措施。本学期温职专推出了一款名为运动世界(校园版)APP软件,用于学生锻炼时记录打卡。每个学期男生的跑步总里程数为140公里;女生的总里程数为120公里。每次跑步最短时间为10分钟,距离为1公里;每天可以持续跑20分钟,距离为2公里。根据该APP软件排行榜,全校排名前120名的同学将获得由学校学生发展处颁发的“温职专运动达人”荣誉称号并给予奖励。未完成跑步学期公里数或者运动成绩未达标的同学,将会直接影响到学年评优评先资格。

  对于该项改革措施推出的原因,温职专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体质调研》相关数据显示,近三十年来,中国青少年体质连续下降,力量、速度、爆发力以及耐力等各项身体素质全面下滑,已成为国家及社会关注的重点。温职专对于学生的身体素质也十分重视。2017年,学校从原惠民路校区搬迁入滨海901亩的生态化大校园,各项硬件设施有了很大提升。在黄威校长提出的集创意、创新、创业、创造;生存、生活、生命、生态为一体的“创·生”教育哲学体系下,希望通过此举措,让学生双脚走出教室,走进操场;双眼离开手机,寻找蓝天白云,培养自觉锻炼的好习惯,提高身体素质,让运动健康成为学生最主流的课余生活方式。

  目前,此项改革措施已经实施近一个月,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校园里锻炼的学生越来越多。2018级新生蔡同学本是一个不喜欢跑步的人,因为她觉得在运动场上一圈一圈跑步很枯燥。但是坚持几天后她发现,该APP不光有帮助记录里程数的功能,更重要的是,APP能让跑步变得更有趣,跑步不再需要来到运动场,在学校的道路和楼道里也能完成。现在她把学校里几个标志性的建筑和景点当作自己跑步时的必经点,每隔几天就变换一下跑步的路线。蔡同学说:“习惯跑步以后,我觉得每天过得更充实了。”

来源:温商网 作者:吴锋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