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掌通家园叶荏芊:幼教平台最大的价值在于提升效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30 15:55 围观1872次

  不补贴、不砸钱做营销的情况下,一家从零开始的企业怎样才能从350多家竞品中突围?在没有太多经验可循的情况下,如何打造家园共育领域的开放平台?近日,掌通家园创始人叶荏芊在接受i-EDU专访时,探讨了掌通家园开放平台背后的商业逻辑。

  互联网没有免费午餐

  自创立初期,跨界入局、从零开始的叶荏芊就不按套路出牌,与其他产品烧钱补贴的方式不同,以视频直播切入幼教领域的掌通家园始终坚持收费的方式。叶荏芊表示:“只有好的服务才有好的收入,园所需要提高本身竞争力,而不是免费。”

  掌通家园将全国按县区分成2000个区域网格,每个网格由一位代理商负责。为了激励这些合作伙伴去开拓园所,掌通家园将大部分的收入给到他们,对于优秀的代理商,公司还给予期权原始股,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合伙人。

  掌通家园通过这一方式作为积淀,积累用户规模,再以此引入最好的内容方、商品方、服务方,之后开放注册吸引其他用户。而这其中的关键是能不能在整合的过程中让家长有更好的体验,让老师和家长沟通更高效。

  ​开放注册:C端带动B端

  掌通家园今年9月份开放注册,同时邀请蚂蚁金服、海康威视、喜马拉雅等几大战略合作方入驻。叶荏芊表示,掌通家园可以一站式解决孩子的育儿知识、交流沟通、服务以及评价体系,这是开放注册的核心原因。掌通家园开放注册后,希望有更多更好的B端及C端内容方入驻,真正让平台更丰富,从而给家长提供更好的服务。当更多家长使用掌通家园之后,有可能反向影响园长,邀请园长体验,形成C端来更好地带动B端。

  从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邀请制到完全开放注册,掌通家园走过了4年的时间。对此,叶荏芊表示,开放注册的核心在于平台用户规模足够吸引好的内容入驻,内容入驻完善,平台具备分发能力之后才可能转化为开放式公众平台。

  提高效率是商业变现的前提

  从一开始的视频直播付费模式到在内容发力,掌通家园实现工具到平台的转型。但平台建设,真正投入不是在前端获客上,而是赋能给平台上的商户,只有商户认为使用掌通家园效率能提高,才有更多商户愿意入驻,叶荏芊表示,平台想要做大,不是爆发式的发展,用户不需要海量内容,孩子时间是有限的,平台只需将用户周边最好的内容推广给客户,而“最好”需要积累、评价和时间。

  “任何商业变现前提是能提高效率,平台最大的价值是整合的效率。对于提供内容的第三方,在入驻掌通家园之前,需要花钱获客,形成为获得客户的市场行为。因此对于掌通家园来说,只要给到内容方的效率高于原来的模式,就会有更多商家愿意入驻。“叶荏芊强调。

  据叶荏芊透露,2018年9月份,掌通家园的付费用户直线攀升,仅9月3日一天的收入相当于2015年全年,明年预计可以达到超过10亿的收入。

把融资当成“债”,才能敬畏支出

  

  掌通家园从2012年11月获得400万融资开始,6年时间,7轮融资,融资之路稳步进行。而其投资方,真格基金、和通国际、新东方等老股东也持续跟投。掌通家园的商业逻辑得到资本认可。

  叶荏芊表示,虽然掌通家园融资稳定,但并不会随意用钱,当把资本当成一种债,就会敬畏的考虑每一笔支出,因为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即使“7成”流量,也只占14%

  叶荏芊表示,目前家园共育行业已达成“721”格局,但即使占到70%的流量,加在一起只占这个行业真正流量的20%左右,还有80%是空白市场。

  “家园共育行业很辛苦,4年前,这个行业有350多家在做,但到现在为止,能剩下的寥寥无几。因此这一行业需要更多优秀的人和优秀的资本进来,通过合理的商业竞争,共同提高产品和服务,只有这样,才能推动行业向前进步。”叶荏芊强调。

来源:掌通家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