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唯美康孙总:运动器械不断进步 让下一代拥有真正健康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08 16:33 围观1270次

​  随着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们的运动器械也在不断的进步,安全运动地板这一专业的产品也逐渐走进普罗大众的视野,这次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专业研发及生产弹性安全运动地板知名品牌唯美康的孙总,来聊一聊唯美康,聊一聊运动地板。

  主持人:孙总,好,首先能不能请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运动地板呢?

  孙总:早期是没有塑料运动地板之说的,都叫运动地材,通常采用聚氯乙烯材料(即PVC),经过发泡工艺生产出有弹性的运动材料,在铺装时运用胶水,将地材粘接在地面上。受热时,会产生可挥发性有毒气体。而拼装运动地板,起源于美国,是专门为运动场地开发的一种地板,不用胶水粘接,只是扣上即可,方便安装和使用,通常用聚丙烯材料(即PP)。目前在中国应用很普及,但运动过程中容易滑倒或摔伤。弹性安全运动地板是我们唯美康首创的,是由我们自行研发的弹性新材料,运动过程中有垂直吸收功能,不仅体验感好,还能避免运动伤害。

  主持人:那您是在什么时候创立了唯美康呢?又是什么契机让你进入了这一行呢?

  孙总: 唯美康其实是我广州喜马塑料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公司成立于2006年,至今也有12个年头了,是一家集高分子材料研发、体育用品设计、产品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当时我的孩子还是在爱玩爱闹的年纪,运动中受伤在所难免,看着我很是心疼。当时也有这样一个机遇让我进入运动地板这一行,我就想能不能做的更好,让下一代既能热爱体育运动,又能避免运动中的伤害。

  主持人:原来孙总还是个慈父呢,那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唯美康”的品牌名有着怎么样的含义呢?

  孙总:“唯”代表的是追求,“唯美”代表的是追求美丽,是普罗大众的基本需求,“唯康”是更高层次的需求,追求健康的身体,“唯美康”的意思就是,我们不仅追求美好的外表即颜值,更要追求健康的体魄即体质。

  主持人:12年来,唯美康有着怎样的发展历程,你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孙总:2006年,我们成立广州喜马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后来更名为广州喜马塑料科技有限公司;09年我们成立工程材料事业部,生产各类改性工程塑料,为家电行业、家居用品行业、运动地板等行业服务;到了2010年,我们的拼装地板专用材料及拼装运动地板进入市场。同时,开始与合作伙伴联合研发抗老化高性能塑胶地板材料; 直到2011年,我们成立唯美康品牌战略部,与多个国家重要研发机构合作,专注材料研发升级及地板性能升级,主要服务万科地产,雅居乐地产,碧桂园地产等企业;令人激动的是在2015年,我们研发新型的热塑性弹性体环保材料,并在不同区域做场地测试,并获得突破性成功;到了2017年,我们的弹性安全运动地板通过欧盟EN14877标准的各项物理、化学性能指标检测;今年我们更上一层楼,成功开发防伸缩地板、小篮球/3X3篮球专用地板及装备,以及全民健身产业“步道专用地板”。

  主持人:这样看来唯美康这12年一直在稳步发展,那您在经营唯美康的过程中,有什么一直坚持的理念吗?

  孙总:12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创立“唯美康”品牌时,我们就以匠心精神研发制作高品质、高要求、环保安全的地板,为幼儿安全运动保驾护航,为幼儿提供安全、环保、零污染、食品级的运动环境,为人类打造绿色运动空间为品牌终极目标;以“引领绿色运动、唯美生活、拥有健康人生”作为我们的使命,以“为人类打造绿色运动空间”为愿景,立志成为“中国安全运动装备(或空间)领导品牌”。12年来,我们一直坚持这些理念,并一直为此努力着!

  主持人:据我了解,运动地板也不只有唯美康一家做,那您觉得唯美康跟其他品牌相比,有些什么竞争优势呢?

  孙总:我想用“五个新”来诠释我们的产品理念和经营理念:

  首先,我们以“新材料”为龙头,大力研发了新型的材料来提升产品的各方面性能,让我们的产品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新材料方面,还获得了国家的发明专利。

  第二,我们注重产品“新设计”,以完美的结构设计,努力使产品的各项运动性能达到甚至超越行业指标,让产品更具竞争力,为此获得了超过50项的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

  第三,我们在产品“新功能”方面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将单一功能的产品发展成为多功能产品,这样增加了产品功能,降低了使用成本,成功帮体育场馆减少了的土地占用,节约了宝贵的土地资源。

  第四,我们努力把“新工艺”运用到生产过程中,例如我们新的模具技术,新的生产技术,新工艺的导入,不仅提升产品性能和质量,又降低能耗,更环保,而且加快了生产效率,同时降低了成本。

  第五,我们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新体验感”,很多企业做产品,差不多就行了,我们依然在努力满足人们对产品的使用过程中的“体验感”。我觉得“匠心精神”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需要我们企业用实际行动来实现,希望一点一点从小事做起,从我们改变产品开始,慢慢改变行业,甚至改变世界!

  主持人:孙总一番话听得我是热血沸腾啊,那您对于唯美康的未来您有着怎样的展望呢?

  孙总:我们一直坚定地认为“少年强,则中国强”,健康体魄和良好的运动习惯必须从娃娃抓起。在产品发展上,我们正在研发“小篮球”专业运动地板和专业的“小篮球”专业运动装备。同时也在研发和提升3X3篮球专用地板等装备,为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尽点绵薄之力。在未来,我们将会研发智能化的多功能球场,让祖国各个城市的运动场馆里都有我们唯美康的产品。与此同时,我们也在规划“唯美康”教育,希望能为祖国的体育教育和全民健身教育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让下一代拥有真正的健康美”,这是唯美康孙总的愿景,也是唯美康一直为之努力的目标,期待唯美康能继续蓬勃发展,走进全国各大的运动场馆,走向世界。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奥运冠军走进铜陵校园为青少年学生上冠军信仰公开课
    安徽省教育厅04-01
    3月28日,“奥运冠军信仰公开课”在铜陵市第一中学开讲。党的二十大代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击剑团体冠军许安琪以《我的冠军之路》为题,讲述了自己成长的亲身经历。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书记...
  • 关于举办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发展研修班的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各理事及高等院校、体育院所、高职院校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的相关要求,采用智慧化和数字化科技手段做好学生体质与运动健康测评与监测...
  • 青少年足踝健康关怀行动在京启动
    足踝健康03-19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青少年足踝健康关怀行动”公益活动在京正式启动。青少年足踝健康关怀行动公益活动启动会场青少年足踝健康关...
  • 江苏苏州市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公布
    苏州市教育局03-13
    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统计单位优秀率优良率合格率直属学校8.28%44.37%95.39%姑苏区14.83%57.69%97.84%高新区16.52%57.31%97.57%吴中区13.18%50.30%96.82%相城区13.03%55.18%97.69%常熟市12.37...
  •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全国首家通过ISO45001体系认证的职业院校
    四川省教育厅02-08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审核于日前顺利结束,来自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四川有限公司的外审专家团队经过讨论,一致同意该校通过ISO45001体系现场审核,成为全国首家通...
  • 江苏盐城市建湖县:全面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江苏省教育厅01-08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教育局认真落实省教育厅“润心”行动方案,推动“双减”政策下的校园生态建设,全面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注重顶层设计,强化机制完善。建立县级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专...
  • 四川邻水县教科体局“三个聚力”厚植健康理念
    四川省教育厅12-28
    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教科体局深入贯彻“健康第一”理念,紧紧围绕教育引导、课程建设及活动开展,扎实推动卫生健康、体育锻炼进校(园)、进课堂,不断提升师生素质和健康意识,全面助力“健康邻...
  • 湖南高新理工技工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湖南高新理工技工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搜狐12-27
    为进一步普及医疗健康知识,提高湖南高新理工技工学校教职工的健康和保健意识,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12月23日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