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酷创机器人:为孩子的想象力插上腾飞的翅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08 18:33 围观3118次

  机器人教育开始越来越多地走进家长和孩子们的视线,在诸多的课外班中,此类教育机构也是十分的受热捧。那么机器人教育都有哪些好处?它会对孩子的成长产生什么样的作用呢?近期笔者针对大家所关心的这一系列问题,对武汉酷创机器人教育进行了专访,该教育品牌的负责人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

  酷创机器人教育的负责人先和笔者讲述了想象力的重要性,他说,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一句话:“想象力远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并推动着进步。想象才是知识进化的源泉。”而机器人教育注重的恰恰是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也是大家对机器人教育如此重视的原因所在。在搭建积木作品或者进行程序设计的过程中,孩子会进行发散思维,并从不同的路径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塑造完美的想象能力。

  “越早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越好,一般来说三岁到六岁之间,是培养孩子想象力的黄金时间段,这一时期,孩子的思维模式容易塑造,一旦养成好的习惯就很容易长期保持下去,但是过了这个年龄段之后,思维就成型了,很难再改变!”武汉酷创机器人教育的负责人说。正是基于这种认知,国外对机器人教育非常重视,近些年国内的家长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现象,甚至国家层面也鼓励机器人教育。

  笔者了解到,孩子们在该机器人教育机构学习时,一开始虽然需要借助于模仿才能完成某些任务,但是孩子们也会最大程度上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课堂上,大家会发现,孩子们的想象力真的是天马行空,他们给出的见解、答案、作品等往往会给人们带来惊喜。“这其实就是孩子思维的灵活性与创造力发挥了作用,但是如果没有正确的引导方式,就会影响到孩子创造力的发挥,没法挖掘出孩子们的潜能!”武汉酷创机器人教育负责人说。

  为了能够更好地通过机器人教育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酷创在原有机器人课程体系的基础上推出了专业的PBL教学法,不管老师在课堂上课还是课外备课,都基于现实情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方式,这种教育方式也被称为问题上学习方法。酷创机器人教育以“为孩子提供智能时代的平台,创造不一样的未来”的品牌理念,也教学的过程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目前,越来越多的家长对武汉酷创机器人教育注重思维培养的理念有了认知,该教育培训机构也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别具一格的教学体系和教学理念,必将给武汉的青少年们注入成长的新动能!

来源:酷创机器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