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首秀获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09 13:14 围观2360次

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自面市以来,获得广大地理教师的高度关注。应用到真实的课堂中,VR教学系统在提升地理教学效果方面到底能发挥哪些作用?会不会形式大于内容呢?师生们应该如何操作?这两天,在北京市的两堂地理公开课上,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牛刀小试:虚拟现实任我行

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首秀获赞

9月19号,一堂别开生面的虚拟现实地理课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中学精彩开讲。借助中教启星全新研发的地理VR教学系统,张晓旋老师带领初一的同学们畅游虚拟世界,指导同学们辨别方向、规划从火车站到“启星中学”的路线,让初次接触地理学科的同学们在自主探索中体会到了地理学习的乐趣。

辨别地理方向既是地理学习的基础,也是必备的生活技能。在平面地图上,我们能通过经纬网、指向标等图示以及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规则辨认方向,但回到现实生活中,不具备相关地理知识或生活常识的人就很容易“找不着北”了。带着孩子们去街头现场教学显然是费时且不安全的,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让师生们足不出户,就能在虚拟和现实中来去自如。

课上,张老师让同学们分成若干个小组,每组3名成员共用一台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分工合作,观察任务单和地图确认主要的行走方向,并探究通过哪种地物辨别方向最为方便快捷。

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接触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但戴上追踪眼镜、拿起定位笔就能立刻上手操作。小组成员一人负责探索定位,一人负责观察追踪,一人负责记录方向和路线,在逼真的虚拟现实场景中反复摸索,很快就完成了张老师布置的任务。经过验证,同学们规划的从火车站到“启星中学”的各种不同线路都完全正确。

这堂课是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的课堂首秀,课上用到的资源也是中教启星研发的众多地理教学资源之一。将平面、抽象的地图变成立体、沉浸、逼真的虚拟现实场景,既保障了安全性,又让学生深切感知到地理事物和现象,帮助学生积累地理常识,增强学生对地理的兴趣和理解。

大放异彩:海陆变迁就在眼前

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首秀获赞

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在《在虚拟现实中辨别地理方向》公开课中的牛刀小试大获成功,在9月20号的公开课《海洋和陆地的变迁》上以其震撼的呈现效果再一次俘获了众多地理老师和教研员的心。

9月20号上午,作为西城区“VR技术助力初中地理智慧课堂课例研修”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北京八中西便门东里校区粟敏老师讲授的 《海洋和陆地的变迁》 让在场的老师们大为赞叹。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将亿万年间的板块漂移、海陆变迁全景再现,让孩子们化身小小科学家,通过化石、地形等线索去验证魏格纳的“大陆漂移学说”。

粟老师介绍,“海陆变迁”在教材上的容量非常大,如果按照常规的方法来讲授,一节课的时间肯定是不够的。所以利用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设计了VR自主探究活动,把更多的时间交还给学生,通过设计问题点、创设情境,引导学生一步步完成探究活动。实践证明,今天同学们完成任务的过程基本上还算顺利,习得的知识也达到了预想的效果。连一位平时注意力不太集中的同学都表现出很大的积极性。

一下课,在教室后面观摩听课的西城区地理老师们就开始迫不及待地亲自体验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一位资深地理老师不禁赞叹:“我们真是落伍了,现在的年轻老师太幸福了,能用这么先进的技术来教学,比我们之前满堂灌的教学方式高效多了!”

现场调研显示,有90%老师以上的老师都是首次接触VR技术,认为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切实提升了地理教学效果的老师达到100%。老师们在深度体验了中教启星地理VR教学系统之后纷纷表示,该系统简单易学,以学生为主体,把学生放到教室的正中间,将地理学科知识和VR技术深度融合,能够让学生全员参与、自主探究,充分激发学生的地理学习兴趣,学生过自己的体验学到的知识要比老师教的深刻得多,教学效果非常好,值得大力推广。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