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叶绿素含量仪判断油菜对氮肥的需求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09 14:07 围观528次

  菜籽油是通过油菜籽加工而成,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而我国是世界油菜生产和消费的大国,油菜为我国第一大植物油源。油菜在生长过程中,氮含量对油菜生长有着很大的影响,如果油菜缺乏氮会导致减产,通过叶绿素含量我们就可判定油菜对氮肥需要多少,这要通过叶绿素含量仪的测定。

  叶绿素含量仪能够精确的测定植物的叶绿素含量,然而叶绿素含量与氮元素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氮元素是叶绿素的组成元素,如果叶绿素含量低,那么就表示植物缺乏氮肥,从而植物的叶片也会偏黄,因此,我们要对植物进行施肥。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施氮肥需要精确,过量的施肥不仅不利于产量的提高,而且还会污染土壤和水源,因此,我们需要精确使用氮肥对油菜的生长十分重要。通过叶绿素含量仪对植物叶绿素含量的测定,有利于合理施加氮肥,提高氮肥的利用率,并可保护环境。

  对于种植者来说,知道作物的氮需求量,就可以控制氮肥的供应在恰达的数量上,前提是要通过叶绿素含量仪对植物的叶绿素含量进行精确的测定,了解了植物生长的状态后,我们方可精确施肥。有一些试验表明,在保证作物产量不减少的前提下,可以帮助减少10%的氮肥用量,这对种植者来说,不仅增加了作物的产量还减少了生产成本,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叶绿素含量仪判断油菜对氮肥的需求量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