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黑龙江哈尔滨尚志幼儿园:剪纸活动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09 15:44 围观766次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幼儿园大21班的小朋友做了名为《制作立体花瓶画》的设计与创意活动。此活动的目标是引导孩子们喜欢艺术活动并大胆表现,使孩子们具有初步的艺术表现与创造能力,能够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大胆的发挥了想象力与创造力,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自己的设计作品中。首先,孩子们在老师事先准备的纸上,画出花瓶的轮廓,再创造出美丽的花纹。最后由小朋友自己拿剪刀剪下来,粘贴到卡纸上。剪纸看似简单的动作,但对小朋友来说,一点也不容易,既要剪出所画花瓶的轮廓,又要剪的美观些。著名儿童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过:“小孩子应有剪纸的机会。”他认为剪纸活动能使孩子安静下来,会专心致志地干一件事,可以锻炼幼儿的手部肌肉,让他们的小手灵活起来,可以促进大脑的开发。英国教育学者,玛丽.库克曾说, "创造力就是发明、做实验、成长、冒险、破坏规则、犯错误以及娱乐。"

  活动中,老师鼓励幼儿拥有自己的想法,创造,能够清楚地表达出来。自己动手动脑,手眼协调。尚志幼儿园正是遵循着这两个科学理念,将孩子的创造力与动手能力相结合,为促进幼儿更好,全面的发展做出努力。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园内还以课程,周小聚,作品展示版,班级传统文化背景墙的方式,使幼儿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幼儿对中国美的感受与体验。

  尚志幼儿园拥有以“管理开放、课程全面、注重表现”为核心课程的体系,并以这核心体系,贯穿幼儿一日生活中。按照《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32条目标及要求,促进幼儿五大领域的发展,包括健康领域,语言领域,社会领域,科学领域以及艺术领域。不仅为幼儿安全的生活提供空间,为有健康的体魄提供平台,更为幼儿能够拥有更安全,更健康,更自信的人生提供绿色屏障!

  哈尔滨市尚志幼儿园把"为幼儿一生的发展奠定基础"作为理念。在这个和谐,有爱,有序的幼儿园中,课程内容丰富多彩,不仅保护了孩子的好奇,还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鼓励孩子拥有自己的想法,能够清楚地表达,帮助孩子们形成健康的人格。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