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多家编程教育机构获投 少儿编程未来的路究竟如何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09 16:20 围观1243次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国内外对AI人才愈发重视,未来很多职业将逐渐被人工智能产品取代。人工智能时代到来的步伐势不可挡,导致很多国家将编程教育列入到K12教育体系。

  美国奥巴马此前曾好招美国群众让儿童学习变成,甚至亲自写了一段JAVA代码,并向美国学校资助40亿美元用于计算机科学教育。英国也规定所有5-16岁的儿童必须学习计算机编程,甚至在法国,编程也被纳入到了初等教育的选秀课程。由此看出,国外非常重视幼儿乃至青少年的编程教育。

  受海外影响,在中国,近年来编程教育也逐渐成为各大教育平台和家长们重视的项目。

  2017年7月,国务院发表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文中提到“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每个人都明白编程在教育中所具备的好处,除了让孩子提前解除人工智能相关技术,还能培养编程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孩子理解抽象概念,提高数学能力。

  如今市场上已经从弧线不少编程教育机构,甚至备受资本市场的关注,近期也不断传出少儿编程创业公司获得融资额消息,例如:在线少儿编程教育提供商Pipacode完成1000万元融资、斑码编程完成Pre-A轮融资、“核桃编程”完成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等。

  资本的加入,更刺激了少儿编程市场的发展,自然也吸引到越来越多创业者的加入。少儿编程毕竟属于近年来的新型教育,目前很多机构仍处于探索阶段,尽量每家编程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特色课程,但仍处于发展的早起阶段。市场玩家众多,但还未形成一家独大的现象。受国家政策支撑,互联网行业发展,家长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对于少儿编程而言,未来大有发展机遇。面对众多玩家入入局,相信其中也有不少打着“人工智能”的口号,在少儿编程市场顺势捞一把蛋糕,若想日后能够顺利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少儿编程市场必然需要拥有良性发展。

  1、与巨头牵手合作

  如今很多互联网巨头纷纷投身于人工智能领域,例如百度、阿里等,这类企业必然有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教学水平,并且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国内少儿编程机构而言,不仅需要寻求融资,还需要吸引到BAT们的注意,与巨头们进行合作,不仅可以推出高质量编程课程,还能吸引到更多家长资源。

  2、适合儿童身心发展的课程

  如今不少少儿编程企业已经推出种类丰富的编程课程体系,针对不同年龄为其划分模块,帮助儿童掌握编程知识。因此对于进入少儿编程的创业而言,需要研究出每个年龄段适合的编程内容,这样才能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制作出科学合理的课程内容,有助于激发儿童对编程的兴趣,解决续课率低的问题。避免因为了迎合家长攀比和焦虑的心理,进行一些超前教育。

  3、内容新颖,避免同质化

  如今市场上的少儿编程产品,品牌丰富,难免遇到产品同质化现象,难以有新意的内容吸引用户,这就需要鼓励创业公司加强自主研发课程体系,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让家长轻易发现哪些产品更好,从而对产品内容认可,让孩子能真正掌握编程语言。

  少儿编程在海外市场的渗透率最高,中国尽管品牌众多,但渗透率低,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切记不可盲目跟风。若想保证AI人才资源对市场的供给需求,编程教育想从娃娃抓起,各方面都需要进行添砖加瓦,让行业健康发展,未来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来源:A5创业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