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为何这个作业APP能够脱颖而出,被家长、学校认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09 16:22 围观792次

  近日,一起教育科技正式接入中央电化教育馆主管的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这意味着,一起教育科技与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了互联互通,未来将与该服务体系共享海量的师生用户教学行为数据,助力国家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升级。

  课后作业APP产品和平台数量庞大、种类繁多,为什么一起教育科技的产品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的选择?

  趣味教学提高学习动力,同样的学习内容更有趣

  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大多数一起教育科技用户都认为平台在提升学习兴趣方面有较大帮助。

  近几年来一起教育科技不断提升素质教育内容的比例,绘本、自然拼读、配音练习等产品的上线让“寓教于乐”成为现实。通过趣味性的习题训练,学生可以一改以往无法集中注意力与对学习的排斥心理,提升学习动力与效果。通过配音练习,学生学到的不再是哑巴英语。通过自然拼读,孩子可以见词能读,听音能写,真正学会英语。通过多样丰富的科学教育内容,学生可以在快乐中学习到知识。今天这些优质的教育内容已经让千万名学生受益。

  北京建华实验学校小学部许老师教了10多年英语,她说:“一起小学设计了各种有趣的小元素,孩子们学英语不用再死记硬背;练习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错题本,学生可以按照错题本进行针对性订正、学习,节省时间也提高了效率。此外,平台里一些如‘单词记忆’、‘单词拼读’的同学PK小游戏,也大大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爱上英语!”

  江苏徐州三十一中的刘老师有30多年一线教师经验,曾尝试过多种教辅类APP,其中常用的就是一起中学APP。他表示:“‘一起中学’操作界面简单,练习内容趣味性强。更重要的是,过去每天批改作业都会占用我至少2个小时,现在只要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练习布置和检查,让我们教师体会到真正的减负增效。”

  刘老师还说,一起中学会自动生成练习报告,提供数据分析,全班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一目了然。过去,有的学生写作业时会偷懒,甚至抄答案,但现在,练习时间只需要短短十几分钟,学生们更加愿意主动去思考、练习,从听说读写全面提高英语能力。这样的效率是之前用传统英语学习方法难以达到的。

  北师大心理学院院长刘嘉认为,线上作业APP凭借趣味化内容,帮助孩子摆脱了原本枯燥的学习方式,让孩子喜欢上练习和学习。从这个角度看,线上练习优势明显,值得推广普及。

  放眼长远,知识和能力同步抓

  学习的最终目的不仅是掌握知识,更是培养思维和能力。只有掌握知识背后的逻辑,拥有跨学科的思维能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学习困局”。

  为了帮助孩子的知识和能力同步提升,一起教育科技在产品设计上花了很多心思。比如,将日常的知识点融入能力提升部分,通过讲练结合等方式,让学生轻松掌握知识点,又能提高能力。在知识层面不超纲、不超前,让学生用更少的时间、更有效的练习,达成知识点的掌握和跨学科思维能力的建设,获得终身受益的思维方式。

  再比如,一起教育科技的中学业务板块包含了智能考试及练习平台、智能数据解决方案、新中考选课排课解决方案、英语听说测试系统等4套系统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完整的教、学、练、测、评服务,形成闭环。在这套系统里数据是基础,评价是手段,提升是目的。

  目前,孩子利用电子产品学习的机会越来越多。很多家长都担心过度使用手机、电脑会影响孩子视力,更担心孩子以学习为由偷偷上网玩。西安工业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黄女士也曾这么担忧,但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化解了她的种种忧虑。

  原来,黄女士的孩子偶然间接触到在线学习软件一起学(一起教育科技子品牌),对其中的一款自学产品很感兴趣。爸爸看过后也觉得很好,便偷偷给小吴报了几节课。

  可是,父子俩的“小伎俩”还是被黄女士发现了。“说实话,一开始我特别担心他视力下降或者打开其他网页,所以前几次我一直在旁边监督。没想到,孩子做题时间一般也就20分钟左右,合理控制的话不会影响视力。孩子真的特别喜欢数学,做起题来很专注,我就慢慢放心了。”黄女士说道。

  黄女士说,更让她满意的是,经过仔细对照,她发现一起学里的数学学习资源并不是简单照搬教科书上的老题,而是在这些题的基础上加上了丰富的变化,题型变得十分灵活。这让孩子的思维更加灵活,不仅追求做出题,更开始自己总结题型和规律。这种思考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提升才是黄女士欣慰的和看重的。

  一起教育科技联合创始人肖盾在中小学生安全用眼高峰论坛上表示,“无论是为孩子提供能够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的趣味学习内容,还是为孩子挖掘个体潜能,帮助他们同步提升知识和能力,一起教育科技都将不负众望,继续深耕技术和教研,将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带给广大学生和教师用户。”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