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无体育不教育:一场体卫装备的盛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5 09:52 围观3079次

  在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等有关部门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学会批准,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等教育系统权威机构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定于2018年10月24-26日在天津国展中心举办。这是国内唯一面向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领域的专业品牌展示会,也是一场中小学体育器材创新的现场教学观摩会,更是一场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的转型升级盛会!

  为了更好地开展技术改变教育的集成服务,以最佳的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产品进校园,共赢未来,展会同期举办“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立教授作《创新体育器材,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主旨报告。北京市东城区为与会代表分享《大数据引领体育创新,新时代培养健康少年》专题,区教委副主任段勇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站位,重创新,抓实践》的精彩报告;区教育研修学院小学艺术体育教研室主任马龙分享《教研部门主管领导关注常态,创新实践》专题报告;一线教师分享大数据引领体育创新的成功经验,且现场展示APP网络平台互动。冬奥会宣讲团成员、北京市优秀体育教师周晨光作《冬奥教育百花齐放,乐享冰雪“玩”规则》专题报告。

 无体育不教育:一场体卫装备的盛宴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的现场教学观摩课程主要是: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张辰的《篮球:行进间双手胸前传接球》;石家庄市保利启新小学田静的《垒球击球技术》;江苏省淮安市人民小学王素芳的《体能:投掷力量与投掷能力》;朝阳区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武泽的《足球运球》;江苏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孙晓庆的《趣味田径》等。部分国内体育精品企业将进行产品的现场演示和体验。同时,将对部分省市推荐报送的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优秀课例进行现场教学观摩展示、技术讲解和专家点评。课例包括冰雪、足球篮球游泳、体能、武术、田径、垒球等八类在中小学中广泛开展的运动项目内容。

无体育不教育:一场体卫装备的盛宴无体育不教育:一场体卫装备的盛宴

  针对学校体育卫生器材装备的行业转型与升级、产品的集成与应用,本届展会设置了“学校体育器材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郝光安教授作《健康与人格培养相融,普及与提高发展并重》主题报告;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田鑫教授作《新时期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与课程设置》专题报告;河北农业大学体育工作部主任刘春明教授作《加强新时期学校体育工作管理,落实“基本标准”,促进健康发展》报告;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马新东教授作《清华大学体育场馆运行的机制和理念》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主任李贵森副教授作《基于私有云方式的赛事管理平台》报告。

  中小学体育工作从“传统体育项目校”到“体育特色学校”建设,是一个历史性的跨越,也是大面积学校面临的一个困点。“中小学体育特色学校建设研讨会”将汇聚京津冀和辽宁省及重庆市的一批教育集团及中小学校长、一线教师,举行专题教学研讨。如:无体育,不教育;转变方式 激活动力;放飞梦想,提升素质;学生关键能力的课程体系构建思考与例证;弘扬传统体育文化,促进民族和谐共进;健康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色为翼揭开体育教育华丽篇章等。

  无体育不教育:一场体卫装备的盛宴无体育不教育:一场体卫装备的盛宴

  “第三届京津冀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高峰论坛”也将亮相本届展会。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陈雁飞院长分享《当前中小学武术教学缺什么》报告;北京市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张金玲作《挖掘民族传统体育价值三课合一,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报告;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崔兰芹老师作《基于身体功能教育视角下武朮课程体系建构的探讨》报告。同时,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村一小、天津市崇化中学与滨海新区汉沽八中、河北省石家庄市光明街小学等学校,将分享《基于身体功能教育视角下武朮课程体系建构的探讨》《秉承传统体育运动,传承时代文化精髓》等精彩研讨内容。

  中小学学生的体质健康与检测受到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热切关注。本届展会设置“青少年学生体质提升与健康教育论坛”。北京大学赫忠慧教授作《青少年学生体质提升与健康教育的热点问题》主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李佑发博士作《中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之体育与健康》专题报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冯强博士分享《青少年身心健康与体质提升》报告。还将围绕“身心健康与体质提升”展开圆桌对话,进行理论与实践紧密对接的专业探讨。

  参展及参会,请关注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专题了解详情。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赵国成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天津:代理机构被列入专项整治和检查范围
    中国政府采购报01-30
    近日,天津市财政局发布通知,要求对全市开展政府采购领域“四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和代理机构专项检查工作,其中,专项整治内容涉及代理机构。本次重点整治内容涉及代理机构的包括:代理机...
  • 天津统一全市政采行政处罚标准
    中国政府采购报01-25
    近日,天津市财政局制定《天津市财政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政府采购类)》(以下简称《基准》)及其适用规则,规范政府采购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明确执法尺度和标准,推动全市政府采购行政处罚标...
  • 津冀实现跨省“双盲”远程异地评审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2
    近日,河北省与天津市完成了首个省级政府采购项目“双盲”远程异地评审,在京津冀优质资源共享共用方面迈出了第一步。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2023年以来,...
  • 天津明确单一来源采购项目信息发布新要求
    中国政府采购报12-08
    天津市财政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单一来源采购项目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完善成交结果公告内容,单一来源采购项目在公告成交结果时要载明理由,依法适用单一来源...
  • 天津:启动2023年市级集中采购机构考核工作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8
    近日,天津市财政局启动2023年市级集中采购机构考核工作,主要围绕市政府采购中心代理工作规范运行情况、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基础工作质量、服务质量、被处理处罚以及集采机构竞争试点开...
  • 天津宝坻:与政府采购代理机构“面对面”交流
    中国政府采购报10-31
    近日,天津市宝坻区财政局采取“面对面”沟通方式,召集区部分代理机构开展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座谈会。旨在更好地发挥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作用,服务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 天津大学新校区综合体育馆——北洋园的“发令枪”

    天津大学新校区综合体育馆——北洋园的“发令枪”
    天津大学10-20
    天津大学新校区综合体育馆位于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前区北侧,建筑主体包含羽毛球馆、排球馆、篮球馆、室内跑道以及游泳馆几大部分,以一条架空的廊桥串联...
  • 天津拟实施政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中国政府采购报07-07
    记者近日在天津市政府采购工作会议上获悉,天津市将实施政府采购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提升天津市的发展活力、增强区域竞争力,持续打造一流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会上,天津市财政局就拟出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