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提高了灌溉用水利用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5 15:51 围观1031次

  农业开展一直是我国的要点之一,现在农业开展的方向是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农业的要特点是农业信息化,而农业信息化要体现在农业物联网。

  农业物联网推出的物联网技能全面打造土壤墒情监测系统,将前沿的信息技能装备到了接连几千年的劳作出产上。

  在体系运用过程中,很多的传感器节点构成了一张张功用各异的监控网络,经过各种传感器收集信息,能够协助农人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地捕捉发作问题的方位。如此一来,农业逐渐地从以人力为中心、依赖于孤立机械的出产形式转向以信息和软件为中心的出产形式,然后很多运用各种自动化、智能化、长途操控的出产设备,促进了农业开展方法的改变。

  相关数据显现,农业灌溉是我国的用水大户,长期以来,因为技能、办理水平落后,导致灌溉用水糟蹋非常严峻,农业灌溉用水的利用率仅40%。如果依据监测土壤墒情信息,实时操控灌溉机遇和水量,能够有用进步用水功率。而人工守时丈量墒情,不光消耗很多人力,并且做不到实时监控。

  农业物联网结合土壤墒情监测渠道和物联网操控技能的运用,使农业栽培中的监控办理不再遭到时空限制,依据大棚或其他栽培区微传感器收集的详实数据,点击手机屏幕便能够有针对性的遥控节水灌溉、上肥、二氧化碳、水泵风机等田间设备。

  总而言之,完成土壤墒情的接连在线监测,农田节水灌溉的自动化操控,既进步灌溉用水利用率,土壤墒情监测系统缓解我国水资源日趋严重的对立,也能为作物成长供给杰出的成长环境。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提高了灌溉用水利用率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6套土壤墒情监测系统发往甘肃农业大学

    6套土壤墒情监测系统发往甘肃农业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6
    2023年1月4日,6套土壤墒情监测系统发往甘肃农业大学,等待客户安装通知,发货总计24件。1.设备图片如下:2.设备具体参数如下:根据客户需求及项目需要...
  • 实现精准农业增产离不开的土壤墒情监测系统

    实现精准农业增产离不开的土壤墒情监测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1
    实现精准农业增产离不开的土壤墒情监测系统在节水的前提下满足植物生长发育的需要,促进作物品质、效益和产量的提高,是现代农业水资源管理的目标。我...
  •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在农业种植中的用途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在农业种植中的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3
    ​过去我们靠天吃饭,如果遇到连续干旱,势必会影响农作物的生长,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土壤墒情监测系统提供详细的数据,来为我们的农业用水灌溉做科学的...
  • 前郭灌区使用九州晟欣土壤墒情监测系统

    前郭灌区使用九州晟欣土壤墒情监测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0
    前郭灌区,主要从事农业行业科技创新,技术开发和学术交流,为推动整个吉林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有重要作用,近日前郭灌区采购九州晟欣一套土壤墒情监测系...
  • 开封甜瓜地引进土壤墒情监测系统

    开封甜瓜地引进土壤墒情监测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8
    ​​甜瓜是夏季常见的水果之一,夏季甜瓜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爱,吃甜瓜的好处有很多有祛炎败毒、催吐、除湿、退黄疸等功效,然而甜瓜的生长环境会受到...
  • 北京市大兴区土壤墒情监测系统简报

    北京市大兴区土壤墒情监测系统简报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6
    一、土壤墒情6月23日,大兴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节水室技术人员对安定、采育、长子营、青云店等粮食主产镇的夏玉米地块0-40cm土壤墒情情况进行调查。具体墒...
  •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在新和县的实际应用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在新和县的实际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8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是现代农业中一种非常先进的设备,它可以连续监测不同深度剖面的土壤水分及温度,而且具有实时存储数据的功能。由于功能完善,现在很...
  •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使用时有哪些优点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使用时有哪些优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5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是一种快速测定土壤含水量的办法之一,相对不受土壤类型的影响,不损坏土体,适合于表层和剖面上的重复接连测定,且分辨率高,精度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