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9月学校软件系统政府采购 逐步遍及中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5 15:04 围观4397次

  9月6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要求重点推进“互联网+教育”等硬件和软件建设,使更多优质资源惠及群众。伴随着信息化教育的深入和发展,传统的教育设备已无法满足教育需求。在国内,在线辅导、APP作业、APP培训等软件及平台系统,逐步渗透到中小学,被广大师生所采用。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现对2018年9月软件及平台系统政府采购数据进行如下分析。

  从用户需求看:软件及平台系统采购需求呈增长趋势

  2018年9月,学校软件及平台系统采购公告共398条,横跨26个省市自治区。采购项目包括智慧教室、智慧校园、VR教育、交互智能平板等信息化教学设备。(图一)

9月学校软件系统政府采购 逐步遍及中小学9月学校软件系统政府采购 逐步遍及中小学

(图一)

  其中,如“吉林市教育信息中心所属小学、初中、高中数字化教育资源库软件开发项目”的中标金额,达到了六百多万。另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电子元器件鉴定检测信息管理软件系统采购项目”“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专用科研软件采购项目”等十余个项目招中标金额都在百万以上。

  基教采购量遥遥领先

  随着信息化的普及,软件及平台系统的建设得到越来越多学校的重视,越来越接近教育现代化和智慧校园办学目标。9月份的学校软件及平台系统的采购中,高教成为主要需求采购方,基教和职教的紧随其后,幼教需求相对较弱。(图二)

  在采购产品的类型上,主要以教学软件、大数据平台、桌面云系统为主,人工智能、工具软件的采购呈逐渐上升趋势。

9月学校软件系统政府采购 逐步遍及中小学

9月学校软件系统政府采购 逐步遍及中小学(图二)

  9月学校软件系统政府采购 逐步遍及中小学

(图三)

  重庆市采购需求居首位

  从招中标数量来看,重庆、北京、福建位列前三。由数据可以看出,随着信息化的推进,中西部需求逐渐增加,发展速度较快。北京等一线城市具有教育资源、资金充足等有利条件。因此,信息化水平较高,软件平台系统的需求量相对平稳,但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有待进一步加强。(图三 图四)

9月学校软件系统政府采购 逐步遍及中小学9月学校软件系统政府采购 逐步遍及中小学

(图四)

9月学校软件系统政府采购 逐步遍及中小学9月学校软件系统政府采购 逐步遍及中小学

(图五)

  随着教育信息化进程的加速,学校软件及平台系统的需求种类越来越多,智慧教室、翻转课堂、在线作业APP……这些基于科技技术的智慧教育应用设备,正越来越多地在中小学教学场景中现身,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知名软件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北京东方赛得、达思凯瑞、北京博雅智学、京师博仁等软件设备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