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一起中学”借助互联网推动教育公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6 09:36 围观1107次

  在我国教育领域,不同地区教育水平很不平均,一线城市的孩子享受的是最好的资源,而二三线城市想要得到最新的教辅材料还是有些难度,有些城市连书店都非常少,更别说偏远山区的孩子,上学都要走几公里的路,学习材料非常有限。

  而借助互联网的发展,在线教育能够把好的内容传播到教育的每个角落,同时还会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实现因材施教、寓教于乐,助力学生个性化全面成长。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郊区,141中学英语老师李爱华用两年时间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信息化教育道路。李老师通过“一起中学”推荐练习、做个性统计,还根据数据制作班级线下错题本,让孩子们加深印象。跟踪4个学期的数据显示,使用“一起中学”后学生的完成率和正确率都大幅提升,今年班级期末考试在全区前进了7个名次,成为其他老师“取经”的对象。

  李老师说:“我们班都是农村的孩子,部分孩子英语很差,有些连26个字母都读不好。接触‘一起中学’后,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被调动起来,成绩显著提高。”

  据介绍,今天的一起教育科技的产品已经通过“内容”“数据”“科技”三大主题完成“教”“学”“练”“测”“评”5个教育环节的完整闭环,帮助老师、学生提效减负,帮助家校沟通,从而实现个性化的教学。

  “推进教育均衡,需要让学生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来获取优质教育资源,这正是在线教育不可替代的重要功能。”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介绍,“今天,无论是身处偏远山区还是繁华都市,全国各地的学生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在线技术,接受优质教育内容。”一起教育科技绘本、自然拼读、配音练习等产品上线3年来,已经有上千万名学生受益。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