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福建首家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在福州大学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6 10:52 围观956次

  福建省首家人工智能学院在福州大学揭牌成立(福州大学供图)

  东南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罗涛 许晓凤)昨日福建省首家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在福州大学揭牌成立。揭牌仪式采用远程控制模式,嘉宾们共同触摸虚拟按钮,为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上正式成立了以戴琼海院士为主任的福州大学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将对人工智能本科实验班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方向凝练、创新团队建设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给予咨询建议。此外还组建了绿色智慧能源互联网、大数据与智能技术等首批6个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的校企联合实验室和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据悉,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学科专业布局,更好地服务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福州大学在今年7月成立了福建省高校首家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

  首届人工智能实验班已于今年9月选拔组建,学校在新兴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再次进行全新的探索实践;与多家人工智能领域骨干企业、研究院所等达成了合作共识,共建了多类型的集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为一体的联合实验室和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进一步健全学校与人工智能产业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紧密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