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深足主办罗湖校园足球联赛 翠园中学成为首个青训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7 10:34 围观711次

合影

  北京时间10月16日,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与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文化体育局在深圳翠园中学举行了2018-2019罗湖区“佳兆业杯”校园足球联赛启动仪式。深圳市罗湖区文化体育局局长薛江、深圳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副处长劳期龙、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禹永青、深圳市足协副秘书长叶智、深圳市翠园中学校长韩冬青、深圳市少先队辅导员中心主任彰晖、翠园中学初中部副书记温永权、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敏等嘉宾出席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深足俱乐部宣布冠名罗湖校园足球联赛并全程参与赛事组织,翠园中学成为深足首个青训基地,深足青训事业再度发力。

  深足俱乐部参与主办深圳最大规模校园足球联赛

  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禹永青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罗湖校园足球联赛已发展成为深圳区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专业度最强的校园足球联赛。新一届赛事由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深圳市罗湖区文化体育局、深圳市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深圳佳兆业足球队全程冠名支持,将有55所学校、122支球队的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影响人群亦超过120000人,比赛将从2018年10月份一直持续至2019年5月,共进行511场比赛。本届赛事小学覆盖率接近70%、初中覆盖率83%、高中覆盖率50%,全区覆盖率超过60%,首次超过了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对赛事覆盖率的要求。

  据悉,本届罗湖校园足球联赛包含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多个组别,各学校根据学生年龄、性别分别组队参加相应赛事,采用小组赛+淘汰赛的赛制,最终角出相应组别的名次。

  赛事助深足选拔优秀苗子 培养本土足球血脉

  据深足俱乐部管理层介绍,在本届赛事全部比赛过程中,深足俱乐部将派出教练员、技术分析人员和球探观察赛事,从中选出优秀球员,为深圳本土的潜力苗子提供直通深足梯队和职业化竞训平台的机会。

  深足管理层表示,本次冠名并全程参与罗湖校园联赛的组织工作,是深足俱乐部扎根本土、培养青训血脉的重要一步。比赛中,深足青训梯队的职业教练员还将走进校园,与罗湖区校园基层的足球教练员进行交流,并进行业务培训。

  助推校园足球 深足俱乐部深度布局深圳青少年赛事

  据了解,本届赛事中,深足俱乐部还将在赛事组织、技战术分析、装备及比赛用品赞助、赛事宣传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进一步提高赛事水平、影响力和职业化程度。深圳佳兆业队官方合作伙伴——派迪茵体育将赞助提供2000多名参赛球员的比赛服装,比赛用水和功能饮料分别由深圳佳兆业队合作伙伴——水满分、佳得乐赞助;比赛用球则由深圳佳兆业队官方合作伙伴——卡尔美提供。

  深足俱乐部管理层表示,发展校园足球,是推广足球运动、发展城市足球的重要社会责任。深足俱乐部希望通过举办此类青少年赛事,在青少年人群中宣传足球文化、壮大足球基数,让更多青少年体验足球运动的乐趣。

  本届罗湖校园足球联赛将在每周选取一场比赛进行网络直播,并开展网络票选最佳人气球队、最佳人气球员、最佳人气啦啦操队、最佳人气小记者征文和最佳足球海报等一系列活动。

  翠园中学成为深足首个青训基地

  启动仪式上,深足俱乐部向翠园中学颁发授牌,翠园中学成为深足首个青训基地,深足U13、U14、U15、U17等梯队将在翠园中学进行训练和学习,深足相关梯队教练组已进驻翠园中学。

  翠园中学是深圳老牌名校之一、全国足球示范学校,翠园中学足球队多次夺得全省、全国校园足球赛事冠军,多名翠园中学培养的球员进入国字号队伍和中超、中甲俱乐部,“翠园现象”、“翠园质量”已在全国校园足球闻名。将翠园中学作为深足青训基地,是深足俱乐部深化与罗湖区教育局、文化体育局青训合作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今年1月,深足俱乐部与罗湖区教育局、文化体育局达成全面青训战略合作,首创了国内由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合区级教育以及文体系统、集全区之力共同发展青少年足球的新模式。乘此东风,深足俱乐部全面进入罗湖区各中小学校园进行网点布局,获得优先选材和培养权;罗湖区优秀足球苗子也可直接进入到深足俱乐部各级青训梯队。

  六年耕耘 罗湖校园足球“全明星计划”坚持“足球育人”

  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禹永青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罗湖校园足球“全明星计划“从2013年11月首创至今,凭借着独具一格的创新规划和积极广泛的影响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罗湖师生踊跃参与。”坚持”一直是罗湖校园足球·全明星计划的关键词,坚持“足球育人功能”也是罗湖校园足球始终强调的教育主张,健全机制有组织,课程教材有落实,学生上升有渠道,人才输送有保障,教练培训有方法,借助科技有创新。

  本届“全明星计划”中,深圳市第一个区级校园足球大数据云平台也将启用,平台将全方位展示罗湖校园足球,在大数据科技体系下开展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及比赛,并针对青少年体质测试、智能硬件等形成一整套校园足球系统解决方案。罗湖也因此成为深圳市首个利用“互联网+校园足球”进行校园足球日常教学、训练及管理的区。

  深足青训背景资料:

  青训梯队建设,一直是佳兆业集团入主深足俱乐部之后的重点工作。目前,深足已从无到有组建了U13、U14、U15、U17、U19五级梯队,选拔了近百名有潜力的梯队球员。同时聘请了一批国内外高水平的教练员、技术分析人员和球探到深足俱乐部任职,借助国际先进的MuTrix快速处理球训练评估系统对小球员进行训练。多名深足的青训球员入选了国青队、国少队。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文莉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