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机器人全面入侵?少儿编程了解一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7 13:27 围观2561次

  《终结者》系列大家都不陌生,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科幻片之一,那群外表酷似人类、能力却开挂的机器人,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过,你以为科幻片只是科幻片,就大错特错了。殊不知哪一天,就成了预言片。

  就在几天前,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在YouTube上发布了最新视频,他们的人形机器人Atlas已经是跑酷达人了!

  看这行云流水的单跨横木!

  

  看这轻松自如的凌空三跳!

  

  短短的30秒视频,就展现出了逆天科技与平衡艺术的完美结合,简直是机器人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

  要知道,Atlas2013年初次亮相的时候,还是个需要外接电源、走路滑稽的笨家伙!

  

  好不容易摆脱了外接电源,却摆脱不了笨拙,走两步就四仰八叉,醉倒在路边。

  

  然而,当它2016年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时候,它已经脱胎换骨,实现了自主行走!不仅可以陪你遛弯、帮你搬货、给你开门,甚至在摔倒后,可以自己站起来。

  

  一年之后的它,更是能轻松完成连很多人类都不会的后空翻!

  

  人类从蹒跚学步的婴儿成长为全能运动员,至少需要十几年,而Atlas只用了不过短短几年,进化速度快到让人浑身鸡皮疙瘩。未来,它还会有哪些新动作还不得而知,但毫无疑问,每一个动作都将震动世界。

  很显然,Atlas并不孤独,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智能机器人开始活跃在人类的日常生活中。

  日本产总研AIST开发的人形机器人「HRP-5P」,能代替人类在危险的建筑工程环境中进行重度劳力工作,搬运石膏墙板、打钉固定,都不在话下。

  

  机器人公司Moley Robotics的机器人厨师,能够模仿人类双手的动作,制作2000多种菜品,做完饭后还能清洗收拾,提供一条龙服务。

  

  如今,智能机器人的灵活度、准确率和自主判断能力几乎与人类相似,他们的高效率、高准确率等优势,一旦投入量产,将会代替大量人工工作!就像当下各种“无人设施“——无人仓库、无人超市、无人加油站等,已经严重打击了传统商业模式,让很多人工作不保!

  

  这些逆天黑科技离不开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视觉识别等信息技术,而不想被黑科技威胁饭碗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主动出击,成为黑科技背后的创造者!

  编程,便是突破口。几乎所有信息技术产业,都离不开编程——它是大数据的敲门砖,是智能语音的摇篮,是理解机器算法的法宝。而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变革,未来,编程的存在感只会越来越强。

  

  李开复曾不止一次提到,人工智能将在15年之内取代50%的人。而这50%的人里面,影响最大的将是我们的孩子——这批从小在科技和电子产品中长大的00后、10后。所以,让孩子从当下开始学习编程,便是长远且明智的教育投入。

  科学数据已经证明,6岁的孩子已具备了一定的理解能力,可以开始接触编程的启蒙教育。

  妙小程——6-18岁青少儿在线编程教育平台,通过考核严格的专业师资,多屏互动的先进技术,接轨国际的完善体系,丰富原创的有趣内容等品牌优势,已为上万学员提供优质的编程教学服务,为祖国不断培养人工智能所需人才。

  

  未来,掌握编程相关技术,才是真正的铁饭碗。

来源:机器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