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全国石油高校图书馆联盟2018年年会在长江大学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8 08:33 围观425次

  10月16日,由图书馆主办、超星公司武汉分公司承办的全国石油高校图书馆联盟2018年年会在长江大学文科楼召开,来自全国十余所石油高校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共50余人参会,大家围绕“‘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服务’”主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副校长张玉清致欢迎辞,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长江大学基本概况和“双一流”建设状况,并就图书馆如何利用有效资源,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作用提出要求和希望。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教授以“‘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的学科服务“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李教授结合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建设与管理实际,从图书馆视角下的”双一流“策略、图书馆业务需求的变化、馆员的变化、组织架构的变革,以及“书到人”借还与“中图法+”等几个方面,畅谈了图书馆的学科服务变化,畅想了图书馆的未来发展趋势。

  石油高校联盟秘书长、中国石油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陶正梁回顾了联盟合作及成长历史,展望了未来发展。

  各校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和论文作者交流了在“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服务学科,服务学校建设的做法、成功经验和研究成果,并就当下图书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能力进行了热烈讨论,献计献策。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