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玉林师范学院推动落实振兴本科教育计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8 08:35 围观766次

  10月16日下午,玉林师范学院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大会暨“教学质量月”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唐仁郭,校长王卓华,副校长李伟中、黄映然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博士教授、教研室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映然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王卓华在讲话中指出,玉林师范学院在73年的办学历史中形成了优良的传统、具有特色的大学精神及丰富的文化内涵,我们要抓住一切能够调动教育的资源,讲好玉师故事,延续玉师精神,引导、感染、熏陶学生,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塑造新时代人才。他强调,学习的主体是学生,教育的主体是教师,办学的主体是二级学院,学校要积极为学生、教师、二级学院创造条件,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就如何办好本科教育,王卓华提出五个教学理念。一是做有灵魂的本科教育。教师的本职工作是教书育人,第一任务是教学,教师要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实现本科教育有灵魂的质量提高。二是做高水平的本科教育。要贯彻落实人才引进的政策,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三是做研究型的本科教育。高校教师不仅要做好教学工作,更要研究最前沿的学科领域,将最扎实的、最前沿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四是做有追求的本科教育。每一个教师、每一个专业、每一个学院都要有追求,大学的任务是明德、亲民,实现“贤人”的理想。五是做有良心的本科教育。教学是有良心的,这既是本科教育的底线,也是本科教育最核心的内容。

  李伟中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改革任务和重要举措、保障机制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玉林师范学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并从教风建设、实践教学、教学改革、教学宣传等方面布置了2018年“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围绕2018年“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主题,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目标,突出工作重点,保证2018年“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实施效果。

  唐仁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大会,是一次专门研究部署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大会,对推进玉林师范学院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建设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唐仁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精准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握高等学校的“两个根本”,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二是要聚焦问题,积极谋划振兴本科教育的建设路径和关键举措。要贯彻落实振兴本科教育的实施方案,严格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强化责任,汇聚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振兴的磅礴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干部主体责任,明确教师教学职责,全面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四是要团结协作,奋力开创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新局面。要推动全员参与,持续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振兴本科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