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与杭城百校面对面,小码教育发力校内编程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9 09:34 围观865次

  10月12日,2018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培训会议暨表彰大会在杭州市采荷中学顺利举行。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科研培训部主任郑少艾、杭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慧慧、江干区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顾旭明、杭州市采荷中学副校长赵志英出席大会,来自全市直属学校、各区、县(市)技术中心及所属学校的120余名老师,与小码教育等优秀科技教育机构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18年杭州市中小学生在全国和省电脑制作活动上的收获。

  在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杭州选手成绩优异不俗,在全国数字创作评比和创客竞赛中有35个作品获奖,占浙江省获奖总数的35%,竞赛项目类荣获2个一等奖;在浙江省赛中,数字创作评比和创客竞赛共132个作品获奖,获奖率高达74%,竞赛类项目获奖52个,其中一等奖19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18个。此外,杭州市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小学、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杭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获全国 “和教育”专项优秀组织奖,杭州市获浙江省优秀组织单位。

  如此优异的成绩,是杭州教育部门大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丰硕成果,也是学校不断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结果,彰显了杭州市中小学生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和创新创造水平。

  而随着此次表彰大会的召开,另一群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编外”教育者也出现在了人们眼前。他们不在学校任职,却与学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不是在编教师,却对少儿编程教育有深刻见解和资深经验,小码教育就是其中一员,受邀出席此次表彰大会“电脑制作活动作品交流”环节,与杭州市各学校老师面对面深刻交流,共同探讨编程教育的校内校外。

  小码教育立足于少儿编程培训,专注6-17岁青少年编程教育,帮助中国青少年接轨世界最优秀的科学和编程教育,拥抱全球最先进的信息科技。成立至今,已走进全国百余所学校,为上万名中小学生提供专业的编程教育,以杭州为例,小码教育目前已与杭州学军小学、杭州采荷二小、娃哈哈双语学校等多所院校达成深度合作,占杭州市区中小学总数的50%以上,为各学校的编程教学提供必要的帮助。

  在杭州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培训会议暨表彰大会的交流环节中,小码教育自主研发的“小码世界校园学习平台”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这是一款基于Steam教育理念的SaaS平台,平台课程资源涵盖Scratch、APP Inventor、Python、C++等多种语言,所有课程资源源于小码教育强大的课程研发团队,专为校园教学量身定制,让老师的教学更轻松,学生的学习更全面。

  小码世界拥有海量课程资源,提供基础教学管理服务和定制化课程服务,让老师在便捷操作中,轻松管理教学过程,精准定位学校特色,同时利用校园大数据,多维度呈现教学成果,适用于广大中小学日常教学,协助老师用轻量化的教学设计提供给学生丰富的编程知识,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

  除了大力开发线上教育平台,小码教育以师生教育普及课、学校社团课、校队集训等方式与各学校建立紧密的教育合作,凭借自身在少儿编程领域的强大实力,为学校输出体系化的知识结构、专业化的教学师资和科学化的教学保障,建立一套全新的编程教育解决方案,在帮助学校完成前期师资培养和教学内容孵化的同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深化推动编程基础教育的普及。

  小码教育线下高端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小码王”目前已在全国近20个城市设立30余家校区,为10000余名中国青少年提供专业的编程教育服务。同时,小码教育聚集全国编程教育领域权威专家、竞赛教练与研究学者,设立少儿编程教育领域唯一的专业研究机构——“小码研究院”,致力于研究全球少儿编程理论、实践和体系,建立最符合少儿认知曲线的编程体系标准,不断为一线教学和自主课程设置输出专业意见。

  面对当下编程教育领域的迫切需求,小码教育将在精修自身的同时,继续深耕校企合作领域,与各中小学开展积极合作,利用自身的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独特优势,对信息技术教育体系进行深度的融合与创新,为学校提供更高效的编程教学解决方案,充分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让更多中国青少年享受专业先进的编程教育。

来源:洞察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