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9月实验耗材政采中标率低,高教仍为领头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9 09:54 围观1377次

  随着我国中小学教育模式的改革和发展,很多中小学课程都从单一的灌输知识到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实验室的重要作用也在中小学教育中日益凸显。孩子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要成为知识的创造者。加强中小学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对与开展教学实践显得尤为重要。

  在对学校各级实验室发展现状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对2018年9月学校实验室耗材采购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学校实验室耗材采购中标率低

  进入9月份,学校实验室耗材采购市场需求有所减少,项目数量和采购规模都有小幅减少。从2018年9月实验室耗材采购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涉及学校实验室耗材的采购项目有71次,其中公开招标46次,中标21次,中标比例相对较低。

  9月实验耗材政采中标率低,高教仍为领头军9月实验耗材政采中标率低,高教仍为领头军

  学校实验室所需要的实验耗材众多,琳琅满目。而所需要采购的东西也很难一步到位。从公告明细看,采购依旧是以塑料制品、陶瓷制品、金属制品、生化耗材、实验器材、纸类制品、橡胶制品以及玻璃器皿类为主。

  从采购规模来看,9月份涌现一批较大金额中标项目。其中,“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实验示范中心定制家具采购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高通量基因分析系统”“ 超临界二氧化碳布雷顿循环系统环境试验平台采购项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有机物化虚拟仿真实验室软件采购项目”“ 复旦大学全自动血凝分析仪等采购国际招标”等中标金额都在百万元以上,显示市场需求旺盛。

  高教实验室耗材采购成为采购领头军

  实验室是高校建设的根本,是服务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实践和科研活动的基地。在新的社会环境下,只有不断加强实验室建设才能保证科研、学术水平处于国内外先进行列,才能够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才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因此,要正确认识实验室的地位,充分发挥实验室在高校建设中的重要性,为提升高校综合实力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实验室的仪器、耗材、低值易耗品等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9月实验耗材政采中标率低,高教仍为领头军9月实验耗材政采中标率低,高教仍为领头军

  在具体采购产品线上,高校更注重实验器材、实验仪器及装置、化学探究实验室、探究(数字)实验室装备的采购。除此之外,高校也对实验室家具、玻璃器皿、塑料制品等常规装备的采购有所增加。

  福建省学校实验室耗材采购成最大买家

  实践教学是高校促进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主要手段。实践教学的主要场所是实验室,通过实验活动帮助学生理解所学的知识,提高学生学习的热情,激发学生探究问题的兴趣,培养学生创造力,养成不断创新的素质。另外,教师通过实验室开展实践活动,逐步完善自身教学理论,提高教学水平,二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因此,可以说实验室是实践教学的主要阵地。福建省作为教育大省,实验室建设一直走在前列,9月份的实验室耗材招标和中标总量均居全国第一,这与福建省近年来加大教育投入,优先发展教育的方针政策是分不开的。

9月实验耗材政采中标率低,高教仍为领头军9月实验耗材政采中标率低,高教仍为领头军

  在具体采购产品线上,福建省更注重实验器材、电子通信测量仪器及虚拟装置、生化仪器专用配件及消耗品、机电设备——净化工艺设备以及主要用于基教领域的探究(数学)实验室和物理探究实验室的采购。

  随着政策的支持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未来学校实验室耗材装备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热潮。教育装备采购网优质企业库中拥有众多实验室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如:微视酷、上海顺仪、广东天智实业、威成亚、中鼎信源等知名企业。全国实验室耗材招中标信息,详情请联系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杨静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又一家实验室耗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
    仪器信息网07-13
    2016年7月13日,浙江爱吉仁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其已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司正式更名为:浙江爱吉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悉,为扩大规模,浙江爱吉仁公司进行了股改。同时为适应国内需求,该公司率先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