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化腐朽为神奇的古旧书画修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9 13:14 围观1203次

  国内对书画的修补仍然是以传统的装裱工艺为基础,但同时也采用了许多新的科技帮助修补书画。如古书画中有许多残缺、蛀洞、断裂等损害,有些文献保护中心会借助紫外线、红外线来辨识脏污位置并进行修复。

  在书画修复时对环境的要求非常严格,特别是珍贵的古代书画,可能因为揭裱的环境变化导致更大的损害,许多文献保护中心都会采用设备保证环境恒温恒湿、减少紫外线、减少环境的大幅度改变,从而减少在书画修复过程中对书画的损伤。

  

化腐朽为神奇的古旧书画修复

  书画的修复对修复师的要求很高,需要他们在修复书画时在尽量保证原貌的基础上修补书画的损伤,同时也要注意一次修复应该对之后书画的保护不能产生影响和妨碍,不能因为一次书画的修复导致之后书画出现损毁时无法再修补,这样的修补技术是不可取的,也妨碍了书画本身的延续性。

  总之,书画在平时应对注意保护保存,在出现重大损毁时应当及时进行修复使之恢复最初的状态,并且不影响之后的保存保护。

  

化腐朽为神奇的古旧书画修复

点击进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汉龙实业|我们的业务范围是?

    汉龙实业|我们的业务范围是?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专业非接触式书刊扫描仪、高精度古籍扫描仪、不拆卷案卷扫描仪、大幅面仿真复制扫描仪、缩微胶片拍摄机、缩微胶片...
  • 走进汉龙文献保护中心文献修复室

    走进汉龙文献保护中心文献修复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5
    汉龙文献保护中心正式成立于2016年,坐落在北京市历史底蕴悠长、文化氛围浓厚的东城区炮局胡同,毗邻藏传佛教圣地雍和宫,占地面积五百平米。目前,汉...
  • 汉龙文献保护中心,文献原生性保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2
    2010年,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开始进军文献原生性保护领域,发展文献修复、文献脱酸、文献清洁除尘等业务,所有文献原生性保护业务均严格遵守相关标准规范,并与中央档...
  • 珍贵纸质文献古籍重放光彩的秘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7
    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不被妥善保存的古籍会发生破损、虫蛀、焦脆等问题。为更好地保护这些古籍,汉龙实业成立古籍文献修复室。从此,这些90后女孩,便成为这个古籍文献修复室主人。在这里,她们...
  • 黑龙江省档案馆破损誊黄敕谕档案修裱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黑龙江省档案馆在全面推进档案基础业务建设过程中,根据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的要求,对馆藏珍贵档案进行梳理,发现三张珍贵的清代誊黄敕谕档案由于年代久远出现了纸张酸化和不同程度的破损,...
  • 古籍扫描仪:古籍保护离不开数字化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1-30
    古籍善本、古旧文献的相关收藏是传统文人雅好之一。近年,随着古籍善本、古旧文献保护力度的加大,加之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潮,古籍保护、修复越来越受到重视。​由于纸本古籍历经千百年风蚀雨侵,很多...
  • 第二期全国西方文献修复技术培训班中山大学开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国内图书馆界知名人士程焕文博文消息,由中国古籍保护中心主办,中山大学图书馆协办的第二期全国西方文献修复技术培训班已经开班。该班时间为6月22日到8月12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