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木制百叶箱使用常见问题解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22 09:10 围观618次

  木制百叶箱使用常见问题解析

  为什么百叶箱的离地面1.5米左右?

  因为在这个高度上大气变化一般都是比较稳定,并且这个高度通常又是人类活动的高度,因此在这个高度监测出来的数据的更具有实用价值。

 木制百叶箱使用常见问题解析

  百叶箱使用常见问题解答

  为什么温度计要放在百叶箱中

  <1>避免阳光直射:温度计本身是玻璃的,如果放在太阳底下照射,在暴晒的情况下,玻璃吸收热量,往往这是检测的温度不准确,因为此为了保证温度计能准确的测量温度,避免风吹日晒所以,温度计放在百叶箱中比较合适!箱内空气不至于因为箱壁的升温而升高,这 样测出的气温就比较准确。

  <2>避免空气流动干扰:我们需要测量的温度是不受太阳直接照射的自由流动的空气温度。将温度计放在百叶箱中,可以满足此条件!

  百叶箱内为什么高气温和低气温的温度计要横放?

  百页箱中横放的高温度表是专门记录一天中曾经发生过的高气温用的。它的秘密在于,这种温度表球部的上方有一狭窄的颈部,当气温上升时,强大的水银膨胀力可以使水银从球部顺利挤过狭颈处进入管腔,使水银柱上升(读数升高),但气温降低时水银柱本身却无

  力通过狭窄的颈部回到球部,这样,高气温便记录下来了。每天20时读完高温度后,高温度表要调整恢复,方法是用手小心地甩(球部在远端位置),使水银柱中的水银因为离心力的作用强行通过狭颈部回到球部。

木制百叶箱使用常见问题解析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晟欣解析百叶箱都有哪些作用

    九州晟欣解析百叶箱都有哪些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2
    百叶箱都有哪些作用?百叶箱其中有两种,一种是木质百叶箱,一种是玻璃钢百叶箱,两种百叶箱的区别就是材质不一样,但是其用途都是一样的,那么百叶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